登录 | 注册

《给孩子的资治通鉴》让孩子爱上历史
[ 时间: 2021.03.01 ]

    《柏杨给孩子的资治通鉴》改编作者周莉莉,选用了著名史学家柏杨大师历经十数年之功编译而成,又畅销二十余年、累积销量2000万册考验的《柏杨白话版资治通鉴》为底本,又耗十年之功,重新编修的。

    这套专门编给孩子的《资治通鉴》包括280多个历史事件、1000多个历史人物,还添加了文哲史的常识,融汇400多个知识点,30位历史名家多角度点评,385幅插图帮孩子扩大阅读面的同时,培养孩子的独立思考能力,树立辨证史观, 让孩子爱上历史。

    为贴近孩子的阅读习惯,这套书专门用漫画形式来绘制历史人物,充满趣味的漫画人物,为严谨的历史读物增添趣味的同时,也能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书中总计有385幅插图,由中国戏曲学院青年教师马驰为主笔,带领学生进行创作,又经过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85岁老专家胡秉华先生的细心审定,大到服饰、器皿,小到发髻,甚至是剑的长短,都经过了仔细的核实。

    这套书中的漫画,有一些表现了故事场景,有一些还原了古代文物。在这套书里,孩子不仅能看到不同时期士兵铠甲的变化、皇帝和官员们服饰的演变,还有就是,我们还能通过各个时期的古代文物图片,窥探到中国古代艺术之美,极具震撼与观赏价值,可谓是一部纸上博物馆!


微信图片_20210301112358.jpg

微信图片_20210301112225.jpg


微信图片_20210301112158.jpg


微信图片_20210301112028.jp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