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漫画家朱丞担任2021年第二十三届欧洲漫画双年展评委
[ 时间: 2021.01.20 ]

    欧洲漫画双年展由欧洲漫画中心主办,欧洲漫画家协会和世界漫画家联盟协办,比利时、荷兰、法国和德国的多家跨国企业作为后援及赞助单位,是当今世界上最有影响的国际漫画展览之一。欧洲漫画双年展一直被认为是欧洲漫画艺术发展的风向标。

s欧洲漫画双年展LOGO.jpg

    2021年第二十三届欧洲漫画双年展邀请了比利时作家漫画家马克·德·贝尔、比利时策展人罗纳德·瓦诺伊斯泰恩、比利时赞助人卢克·帕林、俄罗斯漫画家安德烈·波波夫、法国漫画家让·洛伊克·贝尔霍姆、哥伦比亚漫画家埃琳娜·奥斯皮纳和中国漫画家朱丞担任本届展览评委,评委会主席由卢森堡著名漫画家波尔·勒尔斯担任。 

    本届双年展主题为:机会与机遇,组委会总计收到全世界80个国家和地区707位漫画家的2290幅漫画作品。双年展组委会对全部参赛作品进行四轮评审,分别确定双年展展览作品、入选大赛画册作品以及获奖作品,大赛结果将于4月1日第二十三届欧洲漫画双年展开幕时揭晓。

    在《丁丁历险记》和《蓝精灵》的故乡——比利时,漫画艺术作为当代第九艺术备受人们尊重,漫画在人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漫画图书、漫画广告、漫画墙绘、漫画博物馆等等无处不在。漫画早已融入比利时人的血液与灵魂。2007年6月,欧洲漫画中心国际漫画艺术博物馆新馆落成仪式在比利时著名度假城市克里斯滕姆举行。

    欧洲漫画双年展主席、欧洲漫画中心国际漫画艺术博物馆馆长鲁迪·金赛斯先生感谢全世界漫画家在全球抗疫期间对双年展的支持,希望漫画家们不断创作出漫画精品助力全球抗疫。


s第二十三届欧洲漫画双年展页面.jp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