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第七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 时间: 2020.12.28 ]

    2020年12月26日下午,浙江省漫画家协会第七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浙江省展览馆葵花厅隆重召开。此次大会共有全省104位会员参加,是历年来参加人员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会员大会。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黎青、浙江省文联调研员陈瑾、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一丁等嘉宾莅临此次会议。

    黎青代表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致辞,他表示浙江省是中国的漫画大省,此次大会是其任漫画艺委会主任以来,第一次参加一个省的漫画家协会会员大会。他看到浙江漫画队伍老中青三代结构完善,朝气蓬勃,为浙江漫画的可持续发展感到非常高兴。黎青主任希望浙江漫画越来越好,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的优秀漫画作品来回馈社会。陈瑾代表省文联对省漫协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她赞赏省漫协在陶小明主席的带领下,各种活动和成果精彩纷呈,为浙江艺术的繁荣增添了绚丽的色彩。同时也建议省漫协在工作中逐步加强规范,日趋完善,并希望会员创作出更多讴歌时代、弘扬正能量的漫画作品。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发来贺电,贺电说浙江省漫画家协会走过了不平凡的四十年,新人新作不断涌现,在中国漫画界影响很大,对全国漫画事业起到带头作用。尤其近年,浙江漫画大事连连,成绩斐然,全国漫友有目共睹。衷心祝大会和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祝浙江漫画事业取得更大进步。

    副主席兼秘书长邹强向大会汇报了省漫协2020年度工作成果以及全体会员的创作情况,并通报了2021年工作计划。2020年,省漫协在省文联的领导下,在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省美协等部门的支持下,紧紧围绕“抗疫”主题,先后在线上开展“众志成城,攻坚疫情”抗疫漫画展33期,接着又在线下的杭州国大城市广场、浙江图书馆、西溪乐天城、安吉蔓漫美术馆、桐乡华腾猪舍里等地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抗疫漫画展。这些活动及时地普及了抗疫知识,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为取得抗疫胜利奉献出了漫画家们的一份力量。此外,还紧跟党中央提出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时代主题,在线上举行了10期“漫笔倡节约”漫画展,获得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等平台的推广宣传。2021年,这个展览将在浙江展览馆、浙江省政府等多地巡展。

    本次会议吸收新会员60人。近年来,随着省漫协影响力的扩大,申请入会者日益增多,省漫协欢迎广大喜爱漫画,打造致力于漫画艺术发展的年轻人队伍。大会专门成立了秘书处工作组,以及艺术专业、新闻专业、高校专业三个委员会,这是省漫协在队伍不断壮大后为了更有成效地开展工作而谋划的新举措。会议还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桐乡、绍兴、金华三地漫协被评为先进集体,40人被评为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桐乡市漫协交流了工作经验,体现省漫协新老传承的先进个人代表绍兴许耀守、嘉兴李泽峰发表了获奖感言。

    最后,陶小明主席做了总结发言。他由衷地说出了内心三个感动:一是一年来全体会员积极参加各类的漫画活动,包括利用休息日来参会,工作热情高涨,漫画创作空前繁荣。感动!二是省文联对省漫协的支持与关心。今年重大的展览活动省文联领导均莅临指导,特别是在全国抗疫漫画展开幕式,来了4位重量级的领导。今天的会员大会,在即将召开文代会前夕的繁忙之际还派员参加,足见对省漫协的重视。感动!三是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主任黎青先生在杭出席“华君武纪念馆”奠基仪式后,特地留下来参加省漫协举办的“绿水青山,共颂大爱”全国抗疫漫画艺术作品展、“漫坛济公——纪念庸非逝世二十周年回顾展”等一系到活动,并亲临本次大会予以指导。感动!

   陶小明表示很有信心带领大家继续创作出更多好的作品,举办好更多好的活动,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为浙江漫画事业开创更新局面。大会在团结、奋进的气氛中圆满闭幕!


2020-1228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第七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会员合影).jpg

会员合影

2020-1228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第七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黎青主任代表中国美协漫艺会致辞).JPG
黎青主任代表中国美协漫艺会致辞

2020-1228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第七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先进集体颁奖).JPG
先进集体颁奖

2020-1228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第七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浙江省文联陈瑾致辞).JPG
浙江省文联陈瑾致辞

2020-1228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第七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朱荣耀发表获奖感言).JPG

朱荣耀发表获奖感言

2020-1228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第七届第一次会员大会(现场即景3).JPG
现场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