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烟台市漫画家协会成立
[ 时间: 2020.12.17 ]

    12月15日,烟台市漫画家协会成立大会在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举行。烟台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报、省市漫画家协会相关领导,以及烟台市漫画家协会会员代表和学院师生代表150余人参与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市文联副主席贺宗仪主持。

  大会首先召开了烟台市漫画家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李铮科长宣读了批准协会成立的批复,按照规定议程,臧强同志代表筹备组作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烟台市漫画家协会章程(草案)》、《会费管理办法》、《烟台市漫画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并产生了烟台市漫画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

  随后召开了烟台市漫画家协会第一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和烟台市漫画家协会第一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主席团成员,臧强同志当选漫协主席,李亚、卞増年、王军当选漫协副主席,闫永科当选漫协秘书长。

  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讲话并为烟台市漫画家协会名誉主席王成喜、艺术顾问张静、卞家华颁发聘书。

  新当选的漫协主席臧强作表态发言,漫协成立大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胜利闭幕了。

  随即,召开了国家新闻动漫传播示范平台漫画研创基地、山东省漫画家协会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曲波做了重要讲话,学院党委书记于元涛、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陈黎青、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报总经理岳增敏分别致辞。

  会后,与会领导与会员代表合影留念并参观了首届烟台市漫画展。

  下午召开了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报山东省漫画研讨会及笔会活动,会场气氛其乐融融,漫画家们挥毫泼墨,用生动的笔触和精湛的技艺创作出一幅幅惟妙惟肖的漫画作品,为本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微信图片_20201217105204.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105444.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105403.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105405.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105454.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105457.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105410.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105424.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105440.jp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