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扶贫故事绘——当代“愚公”黄大发
[ 时间: 2020.10.16 ]

    愚公移山的故事想必大家从小听到大,有人敬佩愚公的执着,也有人嘲笑愚公本“愚”。

    今天,我们要跟大家讲一位当代“愚公”黄大发的故事。

    贵州遵义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有一个叫团结村的村子。这里的草王坝如今有着730亩稻田,有条件的村民还搞起了养殖,家家户户每天都能吃到白米饭。

    乍一看,这似乎没什么值得惊叹的。

    但大家可知道,这里曾流传着这样一首民谣:山高石头多, 出门就爬坡,一年四季包沙饭,过年才有米汤喝。

    从“过年才有米汤喝”到天天吃上大米饭,如此巨大转变的背后,是当代“愚公”黄大发带领全村人民在悬崖峭壁上开凿水渠的感人故事。

01黄大发长图-640-B-01.jpg01黄大发长图-640-B-02.jpg01黄大发长图-640-B-03.jpg01黄大发长图-640-B-04.jpg01黄大发长图-640-B-05.jpg




文章连接:https://cn.chinadaily.com.cn/a/202007/03/WS5efed375a310a859d09d5e11.html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