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新疆“崇尚节约 反对浪费”网络漫画展作品选
[ 时间: 2020.10.13 ]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体现着一个人的道德修养。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宣传“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文明行动,把勤俭节约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全社会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2020年9月,新疆美术家协会、新疆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通过《新疆日报》、新疆美术家微信公众号,向全社会发布了“崇尚节约 反对浪费”网络漫画展征稿启事,号召全疆各族漫画家、漫画爱好者积极创作相关主题漫画作品,以手中的画笔为武器,用优秀的作品鼓舞人。自2020年9月15日至30日,共收到来自全疆各地应征作品215幅(组)

    经过新疆美术家协会组织相关专家初选复审,本次网络漫画展遴选了新疆39位漫画家、漫画爱好者新近创作的主题漫画52幅(组)。这些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各异,充分发挥漫画艺术轻骑兵的作用,以健康、生动、幽默的漫画精彩笔触,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倡导勤俭节约理念,文明用餐,简约适度,揭示“舌尖上的浪费”,破除餐饮奢侈浪费等不良习俗。

   我们相信这个展览将会为宣传树立科学合理、文明健康的饮食新风尚发挥积极作用。

败家子(王献忠-电话13565872967).jpg

不要再倒啦!(黄萍).jpg


餐饮新风尚(汤晓彤).jpg

该减(俭)了(张琪).jpg

光盘曲(马裕慧).jpg

锅底乾坤(蒋跃新).jpg

呼唤(王娜).jpg

节约是福(马诚).jpg

颗粒归“仓”(蒋跃新).jpg

浪费就是犯罪 (汤晓彤).jpg

粒粒皆辛苦(景钢).jpg

漏了(解菁莉  张洁燕).jpg

明日?(贺稚文).jpg

盘光可鉴(王昕).jpg

勤俭节约是个宝(唐少仪).jpg

勤俭兆丰年(王立波).jpg

舌尖上的“剩宴”(周艺).jpg

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李红).jpg

说一套做一套(张晓勤).jpg

碗再大也架不住浪费(罗孝奎).jpg

我家的镇宅之“宝”(王献忠-漫画-电话13565872967).jpg

无处落脚-王献忠-漫画-电话13565872967.jpg

一粒米也不能浪费(孙 冀).jpg

有钱不是浪费的借口(贺稚文).jpg

月初……月底……(梁力文 ).jpg

造孽(尚东升).jp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