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讽刺与幽默》国学•经典启动仪式在人民日报社举行
[ 时间: 2020.09.03 ]

    9月2号上午,由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报主办、厦门伊安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讽刺与幽默》国学·经典专版启动仪式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楼举行。

    一个民族的觉醒,首先是文化上的觉醒,而文化上的觉醒,往往是从对本民族的“国学”再认识开始的。历史证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的关系是一个国家走向现代化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讽刺与幽默》报国学·经典专版通过创作充满正能量的、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适应的国学经典漫画,并通过现代科技手段让国学经典漫画智慧化、教育化,必将能让国学经典在广大人民群众心中,播种下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并使之成为时代中国的正能量源泉,这正是《讽刺与幽默》报国学·经典专版孜孜以求的远大目标。

    漫画,是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作为中国出版时间最长的漫画类报刊,《讽刺与幽默》报国学·经典专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 “我们不仅仅要知天地之化育,以古鉴今,还要赞天地之化育,古为今用,以文化人”的指导方针,以漫画+实践活动+文创带动国学学习兴趣的形式,通过此次活动,采用漫画这一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载体,充分运用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积累的伟大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