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童心绘就浙江“路” 青少年主题书画大赛在杭州举办
[ 时间: 2020.08.25 ]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了让青少年感受小康社会的美好,以及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促进漫画艺术等多种绘画形式的普及与宣传,浙江省漫画家协会、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举办了童心绘就浙江“路”书画大赛。

    本次活动以“路”为创作主题,面向浙江省的青少年征集书画作品,从家门口的小巷到乡村山野间的小路;从林荫大道到四通八达的高铁轨道、高速公路;从数字化、信息化的“网络公路”到心中无限延伸的、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之路”……。青少年通过寻找、发现、记录浙江的“路”,感受浙江的发展与变化、浙江的美丽与多彩,了解浙江“重要窗口”建设的成就,并结合自身的理解,用漫画为主,兼具素描、速写、漫画、国画、书法、手工等各种艺术形式表现出来。

    活动从2020年7月6日开始征稿,收到了500余件青少年作者的稿件。经过主办方聘请专家们层层遴选,评选出一等奖20件、二等奖30件、三等奖50件。

    浙江是“一带一路”的桥头堡,浙江人的心中充满了发展之“路”。通过本次展览,将更有力地推动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从小树立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信念,并用绘画艺术感染更多的人,向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展示中国的魅力。

浙江“路” 青少年主题书画大赛.jpg

    部分获奖作品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楼一楼大厅展出,展期为8月22日至9月20日。

 

文字:邹强 徐帆


王佳宁 12岁.jpg
王佳宁 12岁

白琬婷 10岁.jpg
白琬婷 10岁

戴祎咿 9岁.jpg
戴祎咿 9岁

方逸萱 9岁.jpg
方逸萱 9岁

黄诗翰 9岁.jpg
黄诗翰 9岁

李南舒 10岁.jpg
李南舒 10岁

许商甜 10岁.jpg
许商甜 10岁

余林恩 10 岁.jpg
余林恩 10 岁

章幼琪 10岁.jpg
章幼琪 10岁

周雨霏  10岁.jpg
周雨霏  10岁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