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淄博市漫画家协会成立
[ 时间: 2020.08.11 ]
     8月8日,淄博市漫画家协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华光国瓷艺术中心召开,60余名会员代表,3家团体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陈黎青,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王东宏,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新闻漫画网主编郑华卫,淄博师专校长孙启友,淄博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范杰,华光国瓷董事长苏同强,山东省漫画家协会副秘书长、山东工艺美院副教授宋晓军等出席了大会。会议由淄博市文联副主席何象斌主持。


01-大会合影.jpg

02.jpg

   淄博市漫画家协会是淄博市行政审批局批准设立的市级专业艺术家团体,接受淄博市民政局、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集合了淄博当代大多数实力派漫画家及理论研究学者,期望在淄博建立一个漫画创作创新、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大会通过了《淄博市漫画家协会章程》、《淄博市漫画家协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及协会领导机构。成国栋当选为首任主席,王雪巍、范林涛、苏同强、王永剑、李大虎、郭洪海、杨忠奎等当选为副主席,杨忠奎兼任秘书长。同时,大会聘请了郑华卫、孙启友、范杰为协会顾问。

    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陈黎青对淄博市漫画家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淄博漫画一直比较活跃,之前就有“淄博漫画研究会”,此次淄博漫画家协会的成立,是淄博漫画艺术的二次崛起,同时对协会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是协会成立后,要多组织活动,取得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把协会做大做强;二是要多抓好艺术创作,精益求精,努力培养一批创作尖子;三是要团结一致谋发展,发挥本土地域优势,团结市内漫画家,推动淄博市的漫画事业达到新的高度。

     淄博市文界主席王东宏指出,淄博正面临工业城市转型大好时机,淄博市的漫画家大有可为,本次协会的成立,必将对淄博市的艺术事业产生深远影响。要紧紧抓住文化名城建设、文创产业发展的契机,努力创新,繁荣淄博文化事业,打造创新交流平台,加强与国内漫画家及市内其他艺术团体的交流合作,积极服务社会,投身公益活动,把协会打造成为凝聚民心、锐意创新的先进艺术团体。

  新当选的淄博市漫画家协会主席成国栋做了表态发言,协会将定期组织漫画交流、笔会、展览等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漫画家来淄交流,加强与“中国新闻漫画网”及相关媒体的联系和交流,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及文创企业的合作,开展理论研究,探索漫画创意和产业化途径。

04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陈黎青讲话.jpg

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陈黎青讲话

05中国新闻漫画网主编郑华卫致辞.jpg

中国新闻漫画网主编郑华卫致辞

06淄博市文联主席王东宏讲话.jpg

淄博市文联主席王东宏讲话

07淄博市文联副主席何象斌主持会议.jpg

 淄博市文联副主席何象斌主持会议 

08陈维巍同志宣读批准协会成立的批复.jpg

陈维巍同志宣读批准协会成立的批复

09新当选的协会主席成国栋发言.jpg

新当选的协会主席成国栋发言

10投票.jpg

投票

11聘请协会顾问.jpg

聘请协会顾问



    会后,艺术家们举行了现场笔会。同时,漫协成立大会漫画作品交流展暨艺术顾问作品展也在华光国瓷艺术中心举行。

12.jpg


13.jpg


14.jp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