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大爱无疆”——抗疫漫画展在浙江图书馆启动
[ 时间: 2020.06.27 ]


111.jpg


6月24日,浙江图书馆联合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中共桐乡市委宣传部、浙江华腾集团、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报等机构,共同举办了“大爱无疆”——抗疫漫画展。同时,由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中共桐乡市委宣传部、浙江华腾集团联合主办的2020“华腾猪舍里”第三届全国漫画大赛的启动仪式也一并在此举行。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全人类的考验,越在危难时刻越能展现一个国家的实力。中国人民上下一心,从党员到群众,从医务工作者到社区义工,每一个人都在这场疫情狙击战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启动仪式上,浙江图书馆馆长褚树青、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桐乡市文联主席褚万根、浙江华腾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梦佳等领导和嘉宾分别致辞;浙江省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重症护理支援团队队长、浙江医院 ICU(一)护士长、副主任护师沈新,作为参加启动仪式的浙江省援鄂医疗队员代表发言。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党政综合办主任湛郑辉、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王敏杰莅临指导本次活动。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的朱自尊、郭冶、宓风光、俞寅一、洪万里、张志城等漫画家们,为来自浙江医院和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的祝睿晨、胡伟航、仲成、王艳红、任奇、章陆晔、李珍、罗安杭、李依依、刘立宾等十余位援鄂医疗队员代表现场绘制肖像漫画。援鄂医疗队员代表们与漫画家、市民朋友共聚一堂,分享抗疫前线的感人故事,广大者和市民朋友更真切地感受白衣毅和无私。

本次展展出的150幅漫画作品,是在全国千余位漫画家作的6000余幅抗漫画作品中精而来。这些漫画作品全方位展现了抗成果,向斗在抗线的白衣士、人民子弟兵、基群众、党干部致敬,体了中国力量的真,展示了中国人民携手世界人民共同战胜疫情,构建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 

据悉,展将持75日(周一闭馆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