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疆漫画作品展开展
[ 时间: 2020.05.02 ]

    新疆美术家协会、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新疆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美术馆、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文化馆承办的“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疆漫画作品展,于5月1日在巴州美术馆开展。


    漫画,集谐趣讽刺和艺术审美于一身,常采用夸张、比喻、象征等手法,批评假恶丑、弘扬真善美,是一种寓教于乐、雅俗共赏的绘画艺术形式,画面幽默风趣,艺术表达含蓄。此次展览共展出130幅(组)漫画作品,分为“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城乡新貌”“反腐倡廉”“民族团结”“社会文明”“生活万象”“幽默哲理”八个版块。这些作品是新疆3l位漫画家以饱满的热情、凝练纯朴的漫画语言,把对祖国、对新疆的深情热爱倾注在作品之中,表达了他们对歌颂真善美,鞭挞假恶丑,传播正能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加油鼓劲的精神世界。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风格多样,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和艺术性。

微信图片_20200502224326.jpg

微信图片_20200502224414.jpg

微信图片_20200502224417.jpg

微信图片_20200502224421.jpg

微信图片_20200502224425.jpg


    本次展览一展出,就受到广大艺术爱好者及相关单位的一致好评。巴州美术馆每接到一批参观人员,都安排人员全程为前来参观人员进行讲解,并一直强调参观期间人员间距1米,工作人员不仅为他们讲述作品内容及表现形式,还把一些作品背后的社会腐败现象、脱贫攻坚的艰辛,民族团结的深厚情谊讲述给他们,让参观者更细致、深入地了解作品,体会含义。


展出时间:2020年5月1日至25日

展览地址:库尔勒市巴州美术馆展厅

展览结束后,将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八县一市巡展。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