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著名漫画家黎青以笔作枪,投入战“疫”
[ 时间: 2020.03.20 ]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著名漫画家黎青以笔作枪,投入战斗,创作出一系列生动的漫画,鼓舞了全民战“疫”的士气。黎青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漫画人职责和担当。

     “作为一个漫画工作者,在国家需要时,要像我们的漫画老前辈那样,毫不犹豫地拿起武器——画笔,投入战斗!为国担忧,为民分忧,是我们漫画人的职责。”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主任、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黎青说:“事实证明,关键时刻,漫画人个个都是好样的!能成为这支智慧而坚强的队伍中的一员,我深感自豪!” 


合力擒魔图.jpg


合力擒魔图

无坚不摧.jpg

无坚不摧

丰碑.jpg
丰碑

节节高.jpg
节节高

健康保生产 生产需健康.jpg
健康保生产 生产需健康

信息公开就是最好的疫苗.jpg
信息公开就是最好的疫苗

血脉相连.jpg
血脉相连

奋力争先.jpg
奋力争先

“洞”穿.jpg

“洞”穿

乘“聚”而入.jpg
乘“聚”而入

“唬唬”生威——个别粗暴执法者.jpg
“唬唬”生威——个别粗暴执法者

如影随形.jpg
如影随形

蚀.jpg


噬.jpg


谁之罪?.jpg
谁之罪?

隐之祸.jpg
隐之祸

人民战争显威力.jpg
人民战争显威力


难以阻挡.jpg
难以阻挡


陈黎青.jpg

    陈黎青,笔名黎青,山东威海人。系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济南日报报业集团高级编辑。
    1991年荣膺素有“国际漫画奥林匹克”之称的读卖国际漫画大奖赛最高奖——大奖,成为我国首位国际漫画大奖获得者。
    有9幅作品先后入选第6至12届全国美展,其中第7届获铜奖,第9届获银奖。曾获第4届子恺杯中国漫画作品展最高奖——金猴奖、第14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报终身荣誉奖。
    1992年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4年获评 “山东省德艺双馨中青年艺术家”’,2007年获评 “山东省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 ,2012年获得中国新闻出版界领军人才称号。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