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漫画界“最美的逆行者”—王晓莹
[ 时间: 2020.02.06 ]

      中国日报新媒体记者编辑、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理事王晓莹于1月31日奔赴武汉,作为一名记者、一名漫画家,深入抗疫最前沿进行采访报道。
      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给节日气氛蒙上了阴影。在短短的时间内,疫情波及到全国各省。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漫画人以笔作枪,积极创作作品,宣传防护知识,传递正能量,向工作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每逢危急时刻,总会出现“逆行者”的身影。在目前全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有那么一群人毅然奔赴抗“疫”前线,是他们的付出,筑起了一道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线,这是在病毒肆虐的疫情时刻,最温暖人心的力量。
      逆风而行的不仅仅是医务工作者,还有很多其他工作岗位上的人。医疗救治、物资保障、交通管理、建筑工人、新闻媒体……各行各业都有人在辛勤付出。漫画界也有一位“最美的逆行者”----王晓莹。
      她是一名优秀的漫画作者,作品曾获中国新闻奖等重要奖项;她也是一名优秀的漫画编辑,她负责的长图漫画栏目《图图是道》,成为中国日报新媒体报道中独特的风景,每期作品也会在中国日报新媒体各平台同步推送,传播量平均达到40万;她还是一个6岁孩子的妈妈,现在本该在家照顾孩子,却在春节期间加班编辑完几期抗击疫情的《图图是道》后,毅然踏上了前往抗疫一线的征途。
      王晓莹已经在武汉工作了一周了,每天都要工作到晚上11点多。采访她时,她回答:“我没啥可说的,就是做为媒体人和一名党员,做好疫情报道工作,这是我的职责”,多么平实的话语,却是发自内心最真实的感受。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巾帼不让须眉。这是疫情中最富勇气的逆行——不是朝着家的方向,不是走向安全的后方,而是去往战“疫”最前线,深入最危险的地方。
      没有过不去的冬天,没有来不了的春天。在这个飘雪的日子里,让我们向抗战在一线的'逆行者'致敬,衷心祝愿她平安凯旋。天佑中华,春天一定会来临。

  (郑华卫)

 

2王晓莹.jpg


王晓莹在武汉 

2王晓莹2.jpg


王晓莹在武汉

 

 

2无可奈何-王晓莹.jpg

王晓莹漫画作品《无可奈何》  获第二十六届中国新闻奖三等奖

1580990874762409.jpg

王晓莹漫画作品《好冷》  获第二十五届中国新闻奖三等奖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