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江西省第六届漫画展暨省美协漫画艺委会一届七次会议在赣州举行
[ 时间: 2020.01.07 ]

   2020年1月4至5日,江西省第六届漫画展暨江西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一届七次会议在赣州举行。
   1月4日,由江西省美术家协会、赣州市文广新旅局主办,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赣州美术馆承办的江西省第六届漫画展在赣州美术馆开幕,来自全省漫画作者代表和赣州市民1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此次共展出80余名作者的120多幅漫画作品,这些作品以庆祝建国70周年、精准扶贫和庚子年生肖为主题,充分展现了江西漫画作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热情讴歌新时代、新风貌、新生活的漫画作品;同时,也展出了一些对社会不良风气进行讽刺与鞭挞的作品。这次展览也是对江西漫画作者2019年度创作的一次集中检阅。开幕式后,还开展了为市民绘制漫像的活动,一幅幅妙趣横生的漫画像,或夸张或变形,受到了赣州市民的热烈欢迎。
  展览之前,由江西省美术家协会组织的评审委员会对六届漫画展参展作品进行了集中评选,现场评选出一等奖作品2幅,二等奖作品4幅,三等奖作品8幅和优秀奖作品20幅。
  5日,江西省美协漫画艺委会一届七次会议在崇义县召开,会前崇义县政府县长潘金诚看望了与会代表。来自全省各地的老中青漫画作者代表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江西省美协漫画艺委会副主任李润泉主持,罗琪主任作了工作报告,对2019年江西省漫画创作与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和汇报,并对2020年的漫画工作作出了规划。会议还对2019年漫画创作与活动组织成绩突出的21人进行了表彰,分别授予江西省“优秀漫画家”(创作类和组织类)称号。会议期间,还组织了全省漫画创作研讨活动,与会漫画作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取长补短,研讨会对提升全省漫画创作水平起到了开篇布局的促进作用,大家感受收获颇丰,启发很大。
   会议间隙,全省漫画作者代表参观了崇义县王阳明博物馆,还到崇义阳岭风景区采风写生,实地感受崇义的绿色生态、美好家园。

江西省第六届漫画展5.png


 

江西省第六届漫画展1.jpg

江西省第六届漫画展2.jpg


 

江西省第六届漫画展3.jpg


 

江西省第六届漫画展4.jp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