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东盛杯全国礼仪漫画大赛征稿
[ 时间: 2019.10.16 ]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就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立足当代中国现实,结合当今时代条件,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决策,是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发展的指导方针。

     自2018年9月以来,辽宁省营口市提出以“雷锋文化”为精神内核的“营口有礼”主题活动,旨在把继承和弘扬雷锋文化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结合起来,做到学习雷锋,从我做起,将雷锋文化的精神内核与从我做起的行动实践紧密结合,实现理论与行动、精神与实践的相统一。营口是雷锋的第二故乡,是雷锋精神孕育、发展和走向成熟的地方,他留下的精神财富深深地影响着这座城市。半个多世纪来,尤其是进入新时代,全市各界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雷锋精神已经在营口深入人心,雷锋精神已经成为营口的城市名片、精神支柱和文化符号。

     “营口有礼”主题活动的定位是,遵守宪法和法律规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方法是通过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雷锋文化,树立正确的礼德观,维护公序良俗,引领社会风尚;最终目标是推动全社会学礼知礼、懂礼讲礼、行礼传礼行为的养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中共营口市委宣传部、中国新闻漫画网共同举办“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东盛杯中华礼仪漫画大赛,就是要通过漫画这种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漫画作品,让人们在生活实践中感知礼仪、领悟礼仪、践行礼仪,摈弃不文明行为,推动现代文明礼仪内化为观念、外化为行动、转化为习惯。

二、主题:传承雷锋文化、践行文明有礼

三、参赛对象:全国漫画家及漫画爱好者均可参赛。

四、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漫画作品请围绕大赛主题进行创作。

2.作品创意由参赛者自由发挥,表现手法及风格不限,彩色、黑白均可。参赛作品数量不限。

3.作品创意含有如下元素适当加分:中华文明礼仪元素、雷锋精神元素、营口城市元素(营口城市历史、文化请查阅网络资料)

4.手绘作品的图幅不小于A4(210mm×297mm)大小。

5.电子作品最长边不小于1000像素,分辨率为300dpi,格式为jpg(颜色模式:RGB).大小不小于1兆。

6.作品应附说明:手绘作品请在作品背面标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笔名(可不写)、联系地址以及电话等联系方式。电子邮件投稿的说明文本(TXT格式)文件,其内容包括:作品名称、作者姓名、联系地址以及电话等。

7.截稿时间:2020年7月30日,以作品到达时间为准。

五、投稿形式

1.邮局投稿——通过邮局、快递等形式邮寄到大赛主办地址。注明“漫画大赛”字样。

邮寄地址:辽宁省营口市站前区滨河大街5号《营口日报》视觉部 耿叶收(邮编:115003)

2.电子邮件投稿——将作品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大赛的专用邮箱:547347273@qq.com   

六、大赛联系方式

地    址:辽宁省营口市站前区滨河大街5号《营口日报》视觉部 耿叶

电    话:15841756346

大赛网址:newscartoon.com.cn

电子邮箱:547347273@qq.com 

七、大赛相关法律问题

1.参赛作品不得违反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认的道德规范,不得带有宗教侮辱倾向。

2.参赛者对自己的参赛作品负责;参赛作品不得违反知识产权;参赛作品涉及的使用其他素材的版权问题,由参赛者负责;提交作品的团体或个人必须拥有参赛作品及其所有素材的所有权或使用权,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一经发现上述行为立即取消其参赛、获奖资格,由此发生的法律纠纷由提交作品的团体或个人自行承担并负全责;并保证比赛举办者不受损失。

3.对于入围作品、获奖作品,其作品使用权和版权归主办方所有。

4.对于所有参赛作品, 参赛者同意主办方拥有其参赛作品的使用权,主、承办方可以任何形式将参赛作品进行展示和传播,不另付酬。

5.作者一经提交作品参赛即代表完全接受大赛条款。

八、奖项设置及奖励机制

一等奖1名5000元(税前)

二等奖2名3000元(税前)

三等奖3名1000元(税前)

优秀奖,入围奖等奖项数量将视参赛作品的数量和质量设定。

九、颁奖仪式

颁奖典礼、展览:2020年9月

十、组织机构

支持单位:

中共营口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

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

营口新闻传媒中心

承办单位:

中国新闻漫画网

辽宁东盛集团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