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别样的美”福建省首届肖像漫画展在厦门举办
[ 时间: 2019.07.10 ]

        2019年7月8日,《'别样的美'福建省首届肖像漫画展》在厦门市集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启幕,漫画展由福建省漫画研究会、厦门市漫画协会主办。
       展览启幕当天,来自福建各地漫画同仁欢聚一堂。莅临来宾有海峡导报社社长助理兼交流中心主任林靖东女士,著名漫画家、泉州师范学院陈学君教授,著名国画家、福州大学工艺美术学院李肇瑜教授,福建漫画研究会副会长、集美大学美术学院涂慷副教授,著名漫画家、福建漫画研究会秘书长杨银平老师,著名漫画家、厦门漫画协会秘书长刘奎宁先生,以及活跃于省内的漫画家谢济斌、施宝珍、刘丽敏、余剑婷、赵曙合、朱少伟、庄禁岳等几十位朋友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系福建省漫画研究会成立32年来首届肖像专题漫画展。本画展历时近一个月筹办,收到了省内十七位作者的80副肖像漫画力作,较为全面的展现出福建省肖像漫画的一个全貌。
        肖像漫画作为一个大众喜闻乐见的漫画分支,深受人们的热爱,福建省有相当一批漫画人以极大的热忱投入到这种艺术形式的创作中,并屡屡在国内外漫画大赛中获奖入选。他们中有些是全职的漫画人,有公司的老板、也有中小学美术老师和跨界的书法家国画家等。本次肖像漫画研讨会各位漫画同仁非常难得地能相聚在一起,憧憬着福建漫画的美好未来。相信在各位漫画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会让福建漫画绽放出不一样的光彩。
        漫画创作研讨会上,主研嘉宾福建省漫画研究会学术顾问陈学君教授分别做了中外漫画鉴赏、创作经验分享和漫画作品诊析。陈教授深入浅出的道出漫画创作中遇到的问题和一些个人创作的宝贵经验。并对部分作者的作品做了简短点评和建议。参展参研作者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希望今后多开展此类漫画展研活动,以提高自身漫画艺术素养和创作能力。
      

福建集美1.jpg

福建集美2.jpg

福建集美3.jp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