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创作基地落户浦江
[ 时间: 2019.07.02 ]

    6月30日,浙江省浦江县登高村村头掌声雷鸣,人头攒动。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创作基地授牌(签约)仪式在登高村举行。浙江省漫协主席陶小明,金华市文联副主席王亦平,省、市漫协相关人员,浦江县人民政府、仙华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出席授牌(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702090243.jpg

微信图片_20190702090251.jpg

 

    浦江县仙华街道登高村,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坐落于国家风景区仙华山东侧,村民以赵姓为主,素有“大宋皇裔村落”之称。宋、元时期的“七进”人文景观,登高山谷的仙担、仙桥、仙洞、仙伞等自然景观和近年惊现的“仙书”群。

 


    于2017年被评为“中国传统古村落”“浙江省最美宜居示范村”,同时也是浦江书画节的分会场。著名浦江籍作家洪汛涛先生,采用登高村的自然环境、人物等原始素材创作了烩灸人口的童话故事《神笔马良》,因此登高村又被称为“神笔马良”故里。


    漫画作品具有思想性、艺术性、时效性和幽默感等艺术特征,在文化领域和时代发展进程中透出熠熠光芒。诗画与漫画的碰撞必定能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浙江省漫协主席陶小明致辞并宣布金华市漫画家协会作品展开幕。现场漫画作品活泼生动、寓意深刻,结合当前社会热点、民众关注、梦想生活等主题,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更多漫迷们期待有机会参与作品创作,发动更广范围内的合作与创新。


    下一步,为了更好地打造神笔马良的文化品牌,并推广宣传仙华山的旅游资源,使得文旅结合的战略构想在登高村结出硕果。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与浦江仙华街道将共同举办“神笔马良杯”等围绕漫画艺术的全国性大赛、漫画艺术论坛以及漫画创作等系列活动,推动神笔马良漫画品牌对外的宣传力度和成果。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