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创意时尚•老九集邮幽默画展“在新国展举行
[ 时间: 2019.06.25 ]

         6月21日至23日,由北京美学会和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联合主办、露宴天下酒业(北京)有限公司协办的“创意时尚• 老九集邮幽默画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张耀宁、88岁高龄的漫画家叶春阳、漫画家权迎升、戏曲服装设计师、漫画家石翠亭、书法家米南阳、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副会长刘佳维、北京美学会会长、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宋瑾、原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原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副会长王新中、原中国戏曲学院副院长张京山等近百人出席了开幕式。本画展是今年北京时尚生活节的一项重要内容,展出的120幅老九集邮幽默画吸引了广大观众的眼球,那一幅幅漫画的绝妙创意,令人拍案叫绝!

        何为时尚?即生活的新潮流。因此,创意成为时尚的驱动力。邮票与漫画本来风马牛不相及,但漫画家老九先生把二者巧妙地结合起来,诞生了老九集邮幽默画。

        老九,本名王九成。漫画家、学者。中国戏曲学院教授,新媒体艺术系动漫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美学会副会长、中央电视台“国宝档案特别节目”主讲嘉宾、文化部国家动漫项目评委、北京市动漫项目评委、厦门国际动漫节终审评委、全国大学生动漫大赛评委。1986年,发表漫画处女作,独创的老九集邮幽默画,享誉中国漫画界、集邮界。迄今发表漫画3000幅,在海内外多次获奖。

        老九集邮幽默画不是邮票与漫画的简单罗列,而是在邮票主图的基础上向外延伸,从而构成一幅创意全新的漫画作品。

        看老九集邮幽默画,常常被他那绝妙的构思所吸引,天使拿着苍蝇拍拍打法西斯的轰炸机,中国跳水健儿跳出了大拇指这样的轨迹,游客从黄山下来居然带走了一片云……这些漫画不仅给我们带来了笑声,更让我们脑洞大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启迪。

        老九集邮幽默画的创意是新奇的,艺术形式是美的,这新这美,正是当今时尚生活所追求的。

微信图片_20190625112943.jpg

开幕式来宾合影

微信图片_20190625113055.jpg

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张耀宁致辞

微信图片_20190625113058.jpg

老九与漫画家叶春阳、优秀京剧演员郑潇在漫画展

微信图片_20190625113106.jpg

老九教授被聘为露宴天下酒业美学顾问

微信图片_20190625113112.jpg

微信图片_20190625113115.jpg

微信图片_20190625113119.jpg

微信图片_20190625113122.jpg

微信图片_20190625113126.jp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