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子恺杯”第十二届中国漫画大展在京开幕
[ 时间: 2018.10.30 ]

        2018年10月29日,由中国美协与桐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桐乡市文广新局承办的“‘子恺杯’第十二届中国漫画大展”开幕式在中国文联展览馆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中国文联办公厅副主任胡英军,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梅启林,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主任徐鹏飞、副主任张耀宁,浙江省桐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费玉林,桐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爱驰,桐乡市政协副主席陈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有关领导、干部,各界嘉宾、媒体记者、入选作者代表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李伟主持。    

  今年是丰子恺先生诞辰120周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传承丰子恺先生漫画艺术思想和精神,繁荣当代中国漫画创作,促进漫画艺术的多样化和民族化,以实际行动加强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和发展,坚定文化自信,彰显文化自觉。在举办前几届“子恺杯”的成功经验基础上,中国美术家协会和浙江省桐乡市人民政府通力合作,联合举办“‘子恺杯’第十二届中国漫画大展”。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发来贺词,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主任徐鹏飞、桐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爱驰先后发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宣布展览开幕。

  2018年5月30日本次展览征稿发出以来,全国各地的美术家踊跃投稿,收到近千件投稿作品,经过中国美协组织有关专家进行了严格的初评和复评,最后共有115张漫画作品入选本次展览。作品形式风格多样,贴近生活,遵循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反映了当前全国漫画创作的良好态势。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11月2日。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