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科举国际漫画大赛获奖作品集》出版
[ 时间: 2018.09.26 ]

    日前,《科举国际漫画大赛获奖作品集》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该书由著名漫画家、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主任徐鹏飞题写书名,河北省美协漫画艺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冯火作序,科举国际漫画大赛策划张军主编。该书收录了来自全世界三十个国家100多位漫画家的作品,作品风格各异,读来耐人寻味。(冀漫)

 







附:序言

    漫画是落在纸上的哑剧

 

    如果世界上有一种艺术形式可以跨越地域,跨越种族,但不需要语言文字来翻译,而能被全人类所理解,那一定是漫画。漫画被人们称为没有国界的“世界语”,并被西方艺术评论家誉为“第九艺术”,漫画艺术被提升带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漫画常用夸张的手法,描绘生活或时事,一幅优秀的漫画作品就像是落在纸上的哑剧,能充分调动人们的想象力,构成幽默诙谐的画面,从而赢得了大众的青睐。

    世界各国都举办过各具特色的国际漫画赛事,也都给读者呈现出一届届不同“品味”的、视觉上、思想上、的饕餮盛宴,成果丰硕。

    此次科举国际漫画大赛借用中国古代“科举”应试的形式,举办了这届国际漫画赛事,旨在通过中华独特的传统文化内涵,为世界漫画家搭建一个促进了解彼此文化,增进彼此友谊的平台。

    科举国际漫画大赛甲午科主题分为命题、自由选题、名人肖像三大类,其中命题分为两个主题,分别为甲:反腐败;乙:反对浪费 厉行节约。共有三十个国家、一百多位漫画家的作品获奖并入选画册。相信这本《科举国际漫画大赛获奖作品集》必将在广大读者中产生强烈共鸣。

科举国际漫画大赛评委会主席 冯火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