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天呈漫话天呈》出版
[ 时间: 2018.08.27 ]

    由上海文化出版社出版的《天呈漫话天呈》日前上架。该书由漫画家天呈撰写。天呈,姓沈。1946年10月生于上海。1976年始漫画创作,以单幅讽刺漫画居长,作品曾获中国漫画金猴奖(作品奖),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作品奖、编辑奖),中国新闻奖作品二等奖,上海韬奋新闻奖,并在文汇报开设《天呈漫画》专栏十年。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协漫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顾问,上海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上海美术家协会理事,文汇报高级编辑。


    画册以图与文并立的形式,讲述了画家的趣闻经历,分析了漫画作品的构思经过,非常生动有趣。同时,扫描二维码,可以欣赏精品漫画。

    天呈说,书中有我的趣闻自述,有我的构思逸事,有对作品的介绍剖析,也有与读者的微信互动。中国现代漫画与新闻媒体有着不解之缘,在文汇报创作漫画的三十年,以报刊为舞台、以新闻为剧本,眼观社会万象,笔挑天下风云,有时如匕首、投枪,鞭笞丑恶,大快人心;有时如春风、暖流,扶危助弱,仗义执言;有时又不乏幽默,善意、温情,令人会心一笑,觉然而悟。这种演中外角色、唱是非正义、抒家国情怀,正是漫画家薪火相传的连本好戏,更是中国现代漫画事业的宝贵传统。作为一个继承者,是在风云激流的巨变中,做一个漫画艺术、漫画传统的坚守者、开拓者、弘扬者,其心拳拳,其志耿耿,自觉欣慰。

    唏嘘自说自话,实是回首自扪,是否对得前辈嘱托,是否应得读者嘱望,不敢懈怠。在作画时常有想,如果,这画是投《讽刺与幽默》的,是交华老、丁老的“作业”,江帆老师会不会说,格张漫画弄得蛮灵咯,那就好了,唉!不敢草草啊!

 

     《天呈漫话天呈》在上海第15届书展中受到很大的欢迎,许多读者排了长队购书,要求签字。更多漫画爱好者希望能得到这本有教科书般的漫画册,现在,将购书的路径告示一下。

 

    《天呈漫话天呈》一册,并得到天呈先生的签名。画册98元一册,凡是微信邮购的读者,微信支付人民币90元(包含快递费),并将邮递的地址及电话发到微信上,即可获得快递画册。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