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第三届“新疆新闻漫画作品展”在乌鲁木齐举办
[ 时间: 2018.08.21 ]

2018年8月18日至22日,由新疆美术家协会、新疆文化出版社、新疆电子音像出版社主办,新疆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新疆美术摄影艺术馆承办,新疆读读精品网络公司协办的第三届“新疆新闻漫画作品展”,在乌鲁木齐市新疆美术摄影艺术馆举办。

本届展览,自2018年4月20日至7月5日面向全疆广泛征稿,得到了新疆各地漫画家、漫画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共收到作品551件。经过漫画展组委会邀请相关专家严格评审,共选出56位作者的160件作品展出,并评选出一等奖3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8件、优秀奖19件。这些参展作者既有多次在全国各级各类漫画大展(赛)中获奖的漫画家,也有初出茅庐的后起之秀。

改革开放以来,新疆一批报刊杂志先后开辟了漫画专版(专栏),为推动新疆漫画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尤其是2012年9月13日新疆美术家协会成立漫画艺术委员会以来,漫画艺术委员会广泛团结全疆各族漫画家和漫画创作者,有效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漫画艺术实践和交流活动,激励了各族漫画爱好者的创作激情,产生了一批优秀作品,培养了一批年轻作者,为促进新疆漫画艺术繁荣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新疆漫画事业的发展步入了一个全新阶段,优秀作品层出不穷,更有百余件作品在全国各级各类漫画大赛、漫画评选中获奖。为宣传新疆、弘扬正能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届展览是自2013年以来,新疆漫画的第3次集中“检阅”。本次参展作品风格多样、题材丰富、内容广泛,涉及社会文明、经济建设、环境保护、城乡新面貌、民族团结、社区和谐、交通安全、邻里之间、子女教育等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漫画创作者们以饱满的热情、凝练纯朴的漫画语言,把对祖国、对新疆的深情热爱倾注在作品之中,

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新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反映各族人民群众生活的新变化,为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构建和谐社会,促进新时代新疆漫画事业繁荣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疆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新疆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成立新与新疆日报社编辑记者一同观看展览。


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副秘书长、新疆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王献忠,向来自新疆各地州的中学美术教师介绍漫画参展作品。


新疆部分参展漫画家和漫画爱好者合影


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