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8新疆漫画迎新春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
[ 时间: 2018.02.05 ]

2018年1月31日,由新疆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新疆新闻工作者协会新闻漫画研究会举办的“2018新疆漫画迎新春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来自新疆日报社、新疆经济报社、兵团日报社、工人时报社、准噶尔时报社、当代传播杂志社、新疆青少年出版社等媒体的专副刊漫画编辑,乌鲁木齐市及周边县市漫画家、漫画爱好者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新疆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新疆新闻工作者协会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王献忠向与会代表,传达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疆美术家协会第七届主席团(扩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新疆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工作完成情况;安排了2018年新疆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工作计划;同时,向参会代表介绍了《1987-2017·漫无止境-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30周年》一书,有关收录新疆新闻漫画发展的情况。

在座谈会上,漫画艺委会名誉主任唐少仪,艺委会顾问、新疆日报“沙枣花”漫画专版创始人程国风等先后结合自己多年的创作体会和编辑经验向新一代漫画创作者、漫画编辑传授经验。新疆日报社、新疆经济报社、兵团日报社、工人时报社等报刊专副刊漫画编辑先后介绍了2017年度各报用稿情况和漫画专版用稿要求和标准。

会议最后,向“第二十七届新疆新闻奖新闻漫画评选”“庆祝中国记者节新疆新闻漫画作品展”“2017年台湾华人新闻界艺术创作联展暨两岸名家邀请展”获奖作者颁发获奖证书。

(新疆美协漫画艺委会)

2017年2月1日


与会代表合影


新疆美协漫画艺委会主任王献忠作2017年艺委会工作总结-李华北摄


座谈会-李华北摄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