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食品安全杯”全国漫画大赛征稿启事
[ 时间: 2017.08.25 ]

食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问题,关乎着政治稳定和社会和谐。运城市目前正在全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动员全社会共创共建,丰富食品安全文化内涵,运城日报社联合运城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运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托黄河晨报《大众漫画》举办“食品安全”为主题的全国漫画大赛,用漫画这一图文并茂的特殊艺术形式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褒贬食品安全事件,提升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参与度,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人人受益”的深厚工作氛围,提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一、大赛主题:“食品安全杯”全国漫画大赛
二、主    办:运城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运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运城日报社
   承    办:黄河晨报·大众漫画
   协    办:山西省漫画学会
运城市漫画学会
三、主题范围
漫画家可以从不同角度,以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褒贬食品安全事件,提升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参与度。作品力求思想性强、艺术性高、富有内涵,制作精美,弘扬正能量。
4、 主题提示
   1、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食品法律法规,增强群众食品安全和法律意识。
   2、大力宣传市县乡各级政府部门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有关创建工作的部署、举措和活动。
   3、积极宣传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执法成果、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和查处违法生产经营案件取得的突出成效。
   4、对群众进行食品安全依法维权和科普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食品安全科学消费水平和鉴别、抵制问题食品的能力。
   5、反映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履行食品安全主题责任,大力宣传优质食品、优良品牌和优秀企业,引导重点企业做出食品安全承诺,增强群众对食品安全的信任度。
   6、及时展示创建成果,提升对创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动员引导社会各界全员积极参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工作中来。
5、 奖项设置
   大赛获奖作品均颁发证书和奖金。
   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
   二等奖3名,奖金3000元
   三等奖5名,奖金2000元
   优秀奖20名,奖金500元
入围奖若干,证书一帧
五、征稿时间
2017年8月20日至2017年11月10日
六、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先投寄电子版进行初选,电子稿要求分辨率300像素,JPEG格式,文件大小控制在3M左右。参赛作品单幅、四格、连环漫画均可,表现形式可以是水墨、水彩、水粉、硬笔等,要求内容符合主题,制作精美。参赛作品不接受以往参加过各类全国性漫画展览或全国性漫画大赛的获奖作品,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参赛作品在来稿时,需注明"参赛作品"字样。电子稿文件名存储为:作品名称+作者+地址+邮箱+电话+银行账户+账号。电子版作品入围以后,主办方通知作者寄送原作(不收复印件),不寄送原作视为放弃参赛资格。纸质作品不大于A2(420mm×594mm),不小于A4(210mm×297mm)。电子版寄送邮箱:wxz20050329@163.com;纸质作品寄至:山西运城市老东街116号运城日报社《大众漫画》编辑部。
咨询电话:13803477202  0359-2233289
七、其他
1. 所有入围及获奖作品将公开展览,并由主办方收藏。2. 所有入围及获奖作品将陆续在《大众漫画》发表。
3. 出版画册,所有入围作者均赠送一册。
4. 为保证大赛的公开、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将聘请国内著名漫画家担任评委。
 
 
      
 
                   运城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运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运城日报社
 
   2017年8月18日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