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第二十七届中国新闻奖新闻版面初评结果公示
[ 时间: 2017.05.11 ]

 2017年5月7-9日,第二十七届中国新闻奖新闻漫画、新闻版面初评会议在北京举行,初评活动由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主办。来自中央媒体、地方媒体的领导、编辑和专家组成的初评委员会,从170件新闻漫画参评作品中评出12件作品参加定评,1件作品候补。主办单位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对入围作品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月12日-18日。欢迎对入围作品进行监督,公示来信邮箱:zgxwmh@qq.com

第二十七届中国新闻奖新闻版面初评结果:

羊城晚报

初评评语:

该作品以跨版对角线的方式表达呈现港珠澳大桥工程。版面极具视觉冲击力,同时,在内容和形式上也做到完美统一,合理运动版面元素帮助信息传达,取得很好的效果。

河南日报

初评评语:

该版面内容围绕G20杭州峰会这一重大新闻题材展开,新闻性较强,内容软硬结合,背景资料详实,可读性较好,版式设计清新大方,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总的来看,该版内容形式相得益彰,体现出较高的设计水准。

解放军报

初评评语:

军改是近年来一直热度不减的重大事件,成立战区更是此轮军改标志性的事件。本版主题突出,视觉冲击力强,尤其是政治性很强的新闻报道。能够完整、准确、立体报到军改中五大战区成立情况,凸显了军报特色,大报风范。

 

 

新华每日电讯

初评评语:

该版可视性强,信息量大,服务性强,将大量图表整合于一版之中,内容丰富而又安排井然,不杂乱。体现了严肃新闻的贴近性与报道力。

中国妇女报

初评评语:

三十二年前,中国女排勇夺奥运会冠军,并取得五连冠,女排精神由此影响几代人,为中华崛起而奋斗!三十二年后,中国女排又夺奥运会冠军,再次激励中华儿女,此版以14幅照片和4篇文字,较完美的体现出这一重大赛事新闻题材,且是妇女报,更为贴切精彩。

经济日报

初评评语:

天宫二号成功发射,全国报纸都会不惜版面,浓墨重彩,经济日报这个版面的精彩之处在于,内容上了条稿件全是自采稿,且消息通讯,特写搭配,多角度解读,引人入胜,版面时尚,清新大气,富有动感。

宁夏日报

初评评语:

版面聚焦奥运会开幕式,通过数十篇新闻稿件的整合重组,采用持续、聚焦、花絮、数读、评论、看点等栏目,配以多幅冲击力较强的图片,对开幕式进行全景式呈现。版面图文并茂,冲击力强。

 

 

深圳特区报

初评评语:

深圳特区报在年末推出了“国际时局盘点”三个版,生动勾勒当年的国际重大事件以及其走向,版式新颖别致,视觉冲击力较强,内容把握准确,有一定深度,排版思路清晰,便于读者阅读,有较高水准。

光明日报

初评评语:

本版面布局合理,内容饱满,信息丰富,配图精致,体现了政治性,新闻性和艺术性的统一。版面风格简洁雅致,彰显了光明日报的文化品位与新闻视野,视觉悦目,内容悦心。

新华日报

初评评语:

以通版的形式,集文字、路线图、图片、视频二维码为一体,整个版面可持续性强,气势磅礴,疏密有致,层次分明,是同类作品中的佳作。

南昌日报(候补作品)

初评评语:

该版面以大胆的用图方式布局头版要闻,塑造了极其富有视觉冲击力的版面样式,明显强化了新闻表现能力,整个版面图文并茂,题材丰富,富有创新。

 

 

中国日报(国际传播)

初评评语:

中国日报作为G20峰会官方类报导,通过扁平化构图诠释本次峰会的议题,生动有力,给读者印象深刻,特别是在版面资料数据的处理上别具匠心,很有感染力和吸引力。

人民日报

初评评语:

版面恢弘大气,处理超常规,视觉冲击力强,照片加言论的配合相得益彰,在中央报纸版面的处理上有独到之处,有创新。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