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著名漫画家曹开翔先生病逝
[ 时间: 2017.02.06 ]

2017年2月3号,著名漫画家曹开翔先生病逝,享年74岁。漫画同仁深表惋惜和哀痛。

曹开翔先生,1943年3月7日出生,天津人,笔名凯翔。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漫画专业委员会理事,系我国当代杰出漫画家。

曹开翔先生,1962年开始发表作品,先后获得数十次国内外漫画创作比赛奖励,1985年获得意大利国际漫画大奖赛银盘奖,原作为意大利奥委会收藏。1986年获得天津市鲁迅文艺奖。1997年获得全国新闻漫画金奖,2000年和2002年获得全国新闻漫画银奖。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和全国漫画展。作品入选《中国现代美术全集·漫画卷》,个人艺术成就被选入《中国当代书画家名人大辞典》和《中国当代漫画家辞典》等。

曹开翔先生,始终心系漫画事业,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创作,勤奋耕耘,创作出大量漫画精品,为民生呼吁,为正义呐喊。

曹开翔先生,艺术风格独特,线条流畅,笔法洗练,在漫坛独树一帜。他毕生创作出大量优秀的新闻漫画作品,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为我国美术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