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6华人新闻界艺术创作联展在台展出
[ 时间: 2016.10.20 ]

    “2016华人新闻界艺术创作联展暨两岸名家邀请展”于2016年10月14日在台湾台北孙中山纪念馆翠溪艺廊盛大开幕。新疆王献忠、高远、赵宏林等7位漫画家的12幅漫画作品参加联展,王献忠参展的漫画作品荣获本届联展银牌奖。

    由台湾中华新闻记者协会、台湾台北孙中山纪念馆联合主办的此次联展,以发扬中华文化,展现多彩生活,提升艺术水平,促进全球华人新闻界艺术交流为宗旨,得到了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记协)的大力支持,北京、广东、黑龙江、河北、新疆等全国多地新闻工作者协会、广播电视台、报业集团、新闻书画院以及两岸特邀艺术家选送了参展作品。

    据悉,近年来,艺术创作联展在两岸新闻界的齐力耕耘之下,已逐渐展现丰硕的成果,成为了两岸新闻界的新品牌。联展汇集了海内外华人新闻界、特邀艺术家的艺术创作结晶,是一次丰富的艺术视觉盛宴。本届联展共展出海内外华人新闻界选送的150多位新闻界的书画艺术家及两岸特邀艺术家的300余件书法、国画、油画、漫画、摄影等作品,规模堪称空前。

    由新疆新闻工作者协会、新疆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选送的王献忠、高远、赵宏林、阿迪力•阿不力孜、王艺阳、冯涛、赵凯等7位漫画家和漫画创作者的12幅漫画作品参加联展,其中,王献忠参展的漫画作品荣获本届联展银牌奖,参展作品被收入《2016华人新闻界艺术创作联展暨两岸名家邀请展作品集》。

    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副秘书长、新疆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王献忠介绍,此前,华人新闻界艺术创作联展在台北孙中山纪念馆已举办5届。本次是新疆漫画自2013年首次参与联展以来的第四次参展。四年来,由新疆新闻工作者协会、新疆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选送的17位漫画家的52幅漫画作品先后展出,为展示新疆漫画艺术创作成果,宣传大美新疆,提升新疆文化魅力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本次联展展出时间自2016年10月14日至23日结束,为期10天。

  (新疆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供稿)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