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6“情画北京”大学生手绘北京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 时间: 2016.10.13 ]

     由千龙网主办的2016“情画北京”大学生手绘北京大赛闭幕仪式暨颁奖典礼于10月12日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侯健美,北京市文化局产业发展处副处长胡斌,中共北京市延庆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磊,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科员张振中,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秘书长郑华卫,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常务理事、项目中心主任赵宇坤,中国动漫集团发展研究部主任、中国动画学会研究部主任、国家动漫创意研发中心咨询策划部主任宋磊,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北京印刷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执行院长张彬,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动画系主任艾胜英,著名漫画家、国家奥组委福娃吉祥物设计小组成员聂峻,著名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况晗,动画学术趴创始人、独立动画人刘书亮,千龙网总裁、总编辑黄庭满,以及来自中版集团、《网络传播》杂志等机构的嘉宾、专家、漫画师、参赛高校学生代表以及媒体界人士近300人出席闭幕仪式暨颁奖典礼。

  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杨薇、千龙网主持人陈康联合主持闭幕仪式暨颁奖典礼。

  2016“情画北京”大学生手绘北京大赛由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千龙网主办,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连环漫画分会、中国动漫集团、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支持,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方工业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协办。

  闭幕式上,千龙网总裁、总编辑黄庭满作题为《漫画传递出来自心灵的爱》的致辞。据千龙网总裁、总编辑黄庭满介绍,“情画北京”主题意指“为北京画一幅‘情画’”,旨在倡导大学生拿起画笔描绘首都城市建筑、人文情怀、衣食住行等新形象,用画笔“画”出首都好故事,抒发对首都的好情怀,推动网络原创动漫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2016“情画北京”大学生手绘北京大赛于7月启动,至9月截稿日,共收到来自12所首都高校近千名学生的作品1742幅。大赛创设“金兔奖”,以“和平、和谐、发展、健康、向上”为基调,倡导“高品质、高品格、高品位”理念,鼓励原创、打造精品,弘扬网络动漫文化,挖掘产业价值,培育动漫人才,引导和推动中国网络动漫产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致力于打造成为网络原创动漫界最具影响力的一个品牌奖项。

  据千龙网总裁、总编辑黄庭满介绍,大赛充分体现了主流化、专业化、特色化的特点,展示了网络原创动漫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新前景。千龙网是首都北京的重点新闻网站,以传递首都正能量为己任。近几年,不断创新理念、业态,创办北京兔爷动漫发展中心,在新闻网站率先唱响发展网络原创动漫的声音,打造兔爷动漫品牌。如今,兔爷动漫已经成长为业界较具成长性和竞争性的原创网络动漫品牌。这次大赛是千龙网升级发展网络原创动漫的一个新起点。

  闭幕式上,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秘书长郑华卫代表支持单位致辞。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代表各大参与高校致辞。中国动漫集团发展研究部主任、中国动画学会研究部主任、国家动漫创意研发中心咨询策划部主任宋磊作题为《新生时代下动漫产业发展的关键词》的献辞。动画学术趴创始人、独立动画人刘书亮作题为《跨专业读动画考到北京的过程》的献辞。国内著名漫画家聂峻、中国出版集团漫像画家赠送作画献礼2016“情画北京”。

  2016“情画北京”大学生手绘北京大赛于7月启动,至9月截稿日,共收到来自12所首都高校近千名学生的作品1742幅。大赛自7月8日启动即专题页正式上线之日起,单幅作品最高点击量3.9万次,微信总阅读量26万余次,投票参与12万人次。经大赛专家评审团评审,评选出最佳创意奖2名、最佳美术设计奖2名。经微信投票,评选出最具人气奖2名。综合评委分数及网络投票票数,评选出“金兔奖”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

  闭幕仪式上举行了颁奖典礼。

  北京印刷学院陈怡静同学的《望》荣获“金兔奖”第一名。中国传媒大学冷韬同学的《豆汁》荣获“金兔奖”第二名。北京印刷学院卜凡同学的《京韵》荣获“金兔奖”第三名。

  北京印刷学院李莹玉同学的《画说北京》、北京印刷学院林小然同学的《不到长城非好汉》荣获“金兔奖”最佳创意奖。北方工业大学龚婷同学的《姥爷的玩意儿》、北京电影学院邓冉冉同学的《胡同串儿》荣获“金兔奖”最佳美术设计奖。北京印刷学院刘月池同学的《四时》、北京印刷学院陈怡静同学的《望》荣获“金兔奖”最具人气奖。

  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因积极组织参赛、学生作品突出荣获“特别贡献奖”。北京印刷学院陈黎媛同学的《糖葫芦的记忆》,北京印刷学院孙楠翔同学的《北京印记》,北京印刷学院张西子同学的《95后的京城印象》,北京印刷学院刘少甫同学的《京戏 记忆》,北京印刷学院周凯欣同学的《故宫一角》,北京印刷学院孔德莹同学的《白塔·糖葫芦》,北京印刷学院闫美橙同学的《吃迷北京--京城火锅》,北京印刷学院陈晨同学的《寺之游》,北京印刷学院黄金运同学的《百花深处》,北京理工大学张馨予同学的《望京soho》,北京印刷学院张子彤同学的《农历初一》,北京印刷学院孙亚楠同学的《北京印象》荣获2016“情画北京”大学生手绘北京大赛“优秀奖”。

  闭幕仪式上举行了签约仪式。

  为共同推进首都大学生动漫创作的提升和大学生自身文化素养的成长与发展,共同推动首都原创动漫及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本着优势互补、紧密合作、互惠互利和共同发展的原则,千龙网与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印刷学院四所高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为共同推进首都最美乡村的文明建设,共同推动首都原创动漫及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千龙网与中共延庆区委宣传部签订了最美乡村手绘展示合作协议。

  闭幕仪式上,千龙网宣布将于寒假期间联合首都高校举行2016“情画故乡”大学生手绘故乡大赛。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