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张滨漫画》出版发行
[ 时间: 2016.01.20 ]

    近日,《张滨漫画》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12开本(26×25cm)扉页上有已故漫画大师华君武题写的书名、丁聪为作者绘制的漫像。代序选择了王复羊、华君武、英韬、方成、丁聪等在不同时期对作者的评介短文。书中收入作者30多年来的290余篇作品。

    张滨原籍重庆南川,祖籍湖北荆州,1972年参加工作,1992年获空军中校军衔,1993年获主任编辑资格后转业,同年被黑龙江日报聘用,1999年被聘为高级编辑,2001年调到广州日报社。系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张滨曾在国内外报刊发表大量漫画作品,近15年仅在《广州日报》发表的各类漫画及插图就达11000余篇。张滨漫画主要获奖有第二届“中国漫画金猴奖”;第九届、第十八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第三届“范长江新闻奖”提名奖及“中国新闻奖”二、三等奖三次;广东新闻奖一等奖十余次。第三届、第十五届“韩国大田国际漫画大奖展”银奖、金奖;第二十届、第二十二届“日本读卖国际漫画大奖赛”选考委员特别奖、近藤日出造奖;第20届土耳其艾丁·道昂国际漫画大赛“成功奖”第一名;首届英国肯·斯普拉格国际政治漫画比赛第一名;联合国2007年度国际政治漫画评选优秀奖等。

    读张滨漫画,时常会让人有“脑洞大开”之感。他创作的多幅针砭时弊的作品,取材巧妙、表达幽默、技法精炼。漫画名家方成用“业精于勤”四个字形容张滨的漫画创作。英韬评论说:“张滨的漫画作品可以说是社会生活的面面观,最突出的是取材广泛,紧贴生活。他不仅善于把同类别、同性质的事物组织在一幅作品之中,而且能把不同类别、不同性质的事物也巧妙地综合在一幅作品之内。”

    这本新书是张滨从事漫画创作30多年的小结,是他的第三本个人专辑,也是为满足热心读者的期待。喜爱张滨漫画的读者可通过私信新浪微博@张滨漫画 邮购作者签名的画册及收藏部分原稿。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