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华君武、英韬纪念厅落成揭牌仪式
[ 时间: 2015.10.16 ]

华君武、英韬纪念厅落成揭牌仪式
暨(安陆·邱县·桐乡)三地水墨漫画联展在河北邱县开幕

    在纪念著名漫画家华君武先生诞辰100周年、英韬先生诞辰90周年之际,10月13日上午九时,华君武、英韬纪念厅落成揭牌仪式暨中国漫画之乡(安陆·邱县·桐乡)三地水墨漫画联展开幕仪式在河北邱县宣传文化中心隆重举办。




    河北邱县、湖北安陆、浙江桐乡是享誉国内的三大漫画艺术之乡,有着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成就和培育了众多漫画艺术大家。来自中国三大漫画艺术之乡的漫画家们齐聚邱县,共同参加了华君武、英韬纪念厅落成揭牌仪式和2015年中国漫画艺术之乡三地水墨漫画联展。本次联展荟萃了三地漫画家近几年来的精品力作,是全国漫画界的又一次盛会。

    华君武、英韬纪念厅位于邱县青蛙漫画博物馆内。青蛙漫画组自1983年1月成立以来,便受到了华君武,英韬两位漫画大家的精心扶持和关爱。华君武、英韬是国内知名的大师级漫画家,是中国乃至世界漫画史上两座巍峨的丰碑,他们的许多作品都成为了漫画经典之作。纪念厅的落成,是对他们伟大战斗精神、伟大漫画艺术的弘扬与传承。同时举办的三地水墨漫画联展旨在扩大三地人文交流,实现三地人才联合,助推水墨漫画艺术产业的发展。来自三大漫画之乡和北京、天津、上海、湖北、浙江等省市的漫画名家、华君武、英韬先生的亲属、邱县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及安陆、桐乡两市的有关领导出席了纪念厅揭牌仪式和三地联展的开幕仪式。此次在邱县宣传文化中心美术馆展出的197幅书画作品,囊括了中国三大漫画艺术之乡漫画家们近年来的精品力作。作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兼具其他反映社会民生的热点题材,构思精巧、寓意深刻,始终紧扣时代脉搏、抒发群众心声,迸发出动人心弦的艺术感染力。

    开幕式上青蛙漫画组组长李青艾详细介绍了华君武、英韬两位漫画家生前对青蛙漫画组的无私关爱与帮助及纪念厅的筹建过程,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主任徐鹏飞先生针对这两项活动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徐鹏飞主任和年逾九旬的漫画家李滨声先生及有关领导一起为“华君武、英韬纪念厅”揭牌并宣布2015中国漫画之乡(安陆·邱县·桐乡)三地水墨漫画联展开幕。随后,与会人员和当地群众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漫画展。下午,漫画家们怀着对华君武、英韬先生无比敬仰的心情参观了两个纪念厅并举行座谈,含泪缅怀两位当代漫画开拓与耕耘者的丰功伟绩。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