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侯晓强获塞尔维亚第18届国际反战漫画沙龙和平使者大奖
[ 时间: 2015.09.24 ]

    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由国际和平使者城市联合会组织主办的第18届塞尔维亚Kragujevac国际反战漫画沙龙双年展于2015年9月14日评选揭晓。展览设大奖一名、金银铜奖各一名、城市特别奖六名及提名奖五名。中国漫画家侯晓强荣获“和平使者” 大奖,俄罗斯漫画家波波夫获金奖、塞尔维亚漫画家斯科玛奇获银奖、乌克兰漫画家卡赞查夫获铜奖。城市特别奖被乌克兰、保加利亚、俄罗斯、土耳其、阿塞拜疆的六位漫画家获得。包括中国漫画家毕力格在内的五位国际漫画家获提名奖。

    Kragujevac国际漫画沙龙双年展始于1981年,旨在反对战争呼唤和平,迄今举办了18届,已有34年历史,大赛颁奖典礼于10月在塞尔维亚第四大城市克拉古耶瓦茨举行,获奖作品将同时展出。之后,沙龙展览将在世界多个城市和国际组织机构间巡展。展览地点包括联合国纽约宫,欧洲委员会查理曼建筑陈列室、波兰城市奥斯威辛(集中营),波兰北部城市比得哥什,普朗斯克,威伦、托伦,罗马尼亚的皮特什蒂,位于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的英戈尔施塔特,美国康涅狄格州的第二大城纽黑文市。克拉古耶瓦茨反战漫画作品全球巡展将以漫画所独有的幽默性与批判性对人类铭记二战历史 捍卫世界和平、开创和平未来产生深远的历史意义。

    侯晓强此次获得“和平使者大奖”是中国漫画家首次获得最高荣誉。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