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第七届“雪狼杯”动漫作品大赛征稿
[ 时间: 2015.08.05 ]

一、总则

旨在通过中外动漫作品交流评比,挖掘国内动漫优秀作品和人才,促进动漫产业的发展,搭建动漫企业与专业院校、动漫工作室、艺术创作者交流平台。第七届“雪狼杯”动漫作品大赛,将于2015年7月-9月举行,2015年9月15日在中国长春吉林动画学院举行获奖作品颁奖仪式及优秀作品展。为保证本次大赛公开、公平、公正,确保评审工作规范、有序进行,特制定本章程。

二、组织机构  

1.指导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

2.主办单位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

吉林动画学院

3.承办单位

吉林动画学院

爱奇艺

漫域网

吉林纪元时空动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吉林禹硕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漫域网

4.媒体支持单位

爱奇艺

漫域网

组委会根据“雪狼杯”的实际情况,制定《第七届“雪狼杯”动漫作品大赛评选章程》(以下简称“评选章程”)和《第七届“雪狼杯”动漫作品大赛参赛细则》(以下简称“参赛细则”)等规定,用以指导大赛工作。

组委会邀请境内外动漫游戏专家、业内人士、学术机构学者担任评委,组成“雪狼杯”评委会。评委会设主席及委员等职务,负责作品评选工作。

三、大赛时间

1.作品征集时间: 2015年6月1日-7月31日

2.作品海选时间: 2015年8月1日-8月31日

3.公布入选终评作品名单: 2015年9月2日

4.终评时间: 2015年9月5日-9月9日

5.颁奖时间: 2015年9月15日

四、大赛类别与奖项设置

大赛类别

本次大赛作品分动画、漫画两个竞赛组。

动画竞赛组包括动画电影类、电视动画长篇类、电视动画系列片类及动画短片类,4个类;

漫画竞赛组包括系列漫画类、单幅漫画类、漫画脚本类,3个类。

奖项设置

奖项及名额由“参赛细则”具体规定。评委会可根据实际情况,有权建议组委会适当调整部分奖项以及获奖名额。

五、报名与参赛

参赛范围

本次大赛面向境内、境外在校或已毕业大学生、动漫设计制作团队、企业。

参赛资格

1.参赛作品须符合中国法律、法规及道德规范。参赛作品不得含有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

2.参赛作品必须是自2013年6月1日之后创作或者公开的。

3.所有作品必须是原创,集体创作作品参赛需征得主创人员的同意。获奖作品均通过网络媒体进行公示。严禁抄袭、摹仿、拷贝他人作品,一经查出,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对赛事造成恶劣影响的,组委会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参赛者无须缴交报名费,需在“雪狼杯”的官方网站上(www.xuelangbei.org)填交参赛报名表后,按《参赛细则》要求提交参赛作品及相关资料。

 参赛者填交报名表后,将被视为接受本章程及《参赛细则》的各项条款。

六、评选

大赛奖项的评选程序及评选标准由《参赛细则》具体规定。

组委会及评委会将根据《参赛细则》评选出获奖作品,并确定获奖名单。组委会将在评选工作结束后一周内将参赛作品的评选结果通知参赛者。

所有参赛作品可在爱奇艺(动画作品)、漫域网(漫画作品)进行海选,通过初评的作品将在爱奇艺(动画作品)、漫域网(漫画作品)展映、展示。

七、颁奖与奖励

组委会将对“雪狼杯”动漫作品大赛的获奖者颁发奖杯、证书及奖金。奖励办法由《参赛细则》具体规定。

八、法律事项

所有参赛者应是参赛作品的合法拥有者,拥有著作权,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大赛期间,组委会有权在媒体上展示、展播参赛作品,并将其中优秀作品结集出版发行。

作者未在报名表上作特别说明,组委会有权将其作品或部分作品作为本次大赛宣传出版的内容。

大赛组织者不承担参赛作品在邮寄过程中所发生的任何损坏或丢失责任。

大赛期间,参赛者用该作品参加另一同类比赛或相关商业活动将不受本组委会限制,但如果与其它比赛组织者或有关机构的规定冲突,由此可能产生的一切后果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九、附则

本章程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章程最终解释权归第七届“雪狼杯”动漫作品大赛组委会所有。

第七届“雪狼杯”动漫作品大赛组委会

2015年5月8日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