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青岛市漫画家协会举行成立三周年庆典
[ 时间: 2015.07.23 ]

7月19日,青岛市漫画家协会三周年庆典在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大厅隆重举行,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主任徐鹏飞、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陈黎青、韩国动漫协会前任会长金起洪等社会各界嘉宾,以及国内二十多位知名肖像漫画家代表齐聚一堂,用手中的画笔共同为青岛市漫画家协会庆生。


庆典仪式合影


徐鹏飞先生为获奖代表颁奖


陈黎青先生为骨干会员颁奖颁奖


现场抽奖环节气氛热烈


万里英先生参与漫画接龙


现场表演节目-水鼓

    19日上午9时9分,在学术报告厅内,没有绚美的灯光,没有奢华的布展……有的是岛城漫画人精心手绘的会展布景,有的是岛城漫画人质朴情感下创作的一幅幅生动的作品。青岛市漫画家协会主席洪琥做了三年来协会的工作报告和远景规划,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陈黎青、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主任徐鹏飞先后上台发言,表达了对青岛漫画家队伍的热情祝福和充分肯定,同时,也希望青岛市漫画家协会能够为更多热爱漫画的人提供展示舞台,培育更多的新秀人才,成为山东乃至全国漫画行业的一面旗帜。

    庆典活动由协会秘书长谭超担任总指挥、副秘书长郭文、隋峰主持,为了让更多的漫画粉丝们了解漫画的创意,启发漫画爱好者的创作思路,著名漫画家万里英先生还现场邀请了五位漫画爱好者,拿起画笔随笔涂抹,其中有的只是简单的线条,有的则是不规整的人物造型,即便如此,在短短三分钟的时间里,万里英老师就将这些内容串联在一起,创作出了《产科医生的困惑》漫画作品,博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在现场,每位参与者还意外地得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由半岛都市报“红茶壶工作室”出品的《谐趣大观园》漫画集。这本漫画集总共82页,囊括了耿浩、马瑞洁等在内的30余位漫画家的精品力作,也涵盖了协会成立三年来的各种社会活动资料。画册由中国著名漫画家缪印堂先生作封面画,徐鹏飞先生题字,陈黎青先生作序。

 

   摄影/ 李昕、朱社峰、尚军       文/周鹏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