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第九届葡萄牙世界新闻漫画大赛作品集出版
[ 时间: 2015.06.10 ]

    因欧洲经济危机,全球漫画大赛奖金最高的由葡萄牙主办的一年一度世界新闻漫画大赛也因国内经济危机而暂停。今年该大赛组织会通过努力寻找到了新的赞助商。又开始恢复该大赛,并进行了调整,将原每年春季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辛特拉奥尔加卡达瓦尔文化中心举行颁奖典礼,改在每年夏季在葡萄牙第三大城市卡斯卡伊举行。大奖作品由原两万元欧元改一万欧元(仍是目前国际漫画大赛奖金最高的)。其他一、二、三、优秀奖的奖励不变。该大赛口号还是将搜集每年全球发表在新闻报刊上最好的作品作为他们的目的。大赛分编辑漫画、讽刺漫画、肖像漫画三大类,从三类获奖中选出大奖一幅。

    第九届大奖是肖像漫画,这也是肖像漫画首次在这个大赛中第一次获大奖。在本届中国有陈安勇、张卫(两幅)、caoto、朱自尊、侯晓强等5人的6幅作品入选画册。
    张卫供稿‍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