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首届“天地之中杯”廉政暨文化遗产漫画大赛颁奖
[ 时间: 2015.02.06 ]

    2015年2月5日上午,首届“天地之中杯”廉政暨文化遗产漫画大赛获奖作品发布会在郑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3名漫画家接受表彰。

  郑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锝昌,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张耀宁,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主编肖承森等出席发布会并为获奖漫画家颁奖。

  组织创作并传播推广廉政漫画是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的有效途径。漫画一直是指向腐败丑恶现象的匕首和投枪,近年来,中央纪委高度重视廉政漫画创作工作,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还开设了全国优秀廉政漫画展馆。

  “天地之中杯”廉政暨文化遗产漫画大赛于去年6月启动,旨在引导全国漫画家创作弘扬廉洁价值理念的漫画作品,推出一批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相统一的廉政文化精品,为新形势下的反腐倡廉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5个月时间里,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720幅漫画作品,市纪委、省漫画家协会、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初评、复评,并在中国新闻漫画网、郑州廉政网进行了公示,漫画家夏瑞中的作品《讨论结果》荣获“天地之中杯”漫画大奖,漫画家夏明的作品《收礼》荣获廉政漫画组金奖,漫画家郝延鹏的作品《寻觅》荣获文化遗产组金奖。


收礼     夏明 (安徽芜湖)


“老虎苍蝇一起打” 作者:孙宝欣


下岗  作者:何影


小鱼吃大鱼  作者:顾培利


科研-经费 作者:张建辉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