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丁聪夫人沈峻去世
[ 时间: 2014.12.17 ]

  丁聪夫人沈峻因肺癌于2014年12月11日晚去世,享年87岁。

  沈峻祖籍福建闽侯,出身望族。沈峻与丁聪于1957年结为伉俪, 

  2009年,丁聪去世时,沈峻写了封信揣他身上,信的内容是:

  小丁老头:

  我推了你一辈子,也算尽到我的职责了。现在我已不能再往前推你了,只能靠你自己了,希望你一路走好。

  我给你带上两个孙子给你画的画和一支毛笔、几张纸,我想你会喜欢的。

  另外,还给你准备了一袋花生,几块巧克力和咖啡,供你路上慢慢享用。巧克力和咖啡都是真糖的,现在你已不必顾虑什么糖尿病了,放开胆子吃吧。

  这朵小花是我献给你的。有首流行歌曲叫“月亮代表我的心”,这朵小花则代表我的魂。

  你不会寂寞的,那边已有很多好朋友在等着你呢;我也不会寂寞的,因为这里也有很多你的好朋友和热爱你的读者在陪伴着我。

  再说,我们也会很快见面的,请一定等着我。

  永远永远惦记着你的“凶”老伴

  沈峻

  2009年5月26日

 

  丁聪去世后不久,沈峻大病一场,是肠癌。开完刀,并发大面积心梗、胃大出血,虽然医生都直言“尽力了”,但沈峻还是悠悠醒转过来,那时,她说,“他(指丁聪)在天上做快乐的单身汉呢,我就在地上做快乐的单身汉,我们都很快乐。”而今,二人可快乐地团聚了。


丁聪与夫人2006年参加第一届国际环保漫画插画大赛


2013年沈峻在中国水墨漫画精品展上的丁聪作品前留影


2013年沈峻(前排左六)在中国水墨漫画精品展(798)开幕式合影
2013年2013年沈峻在中国水墨漫画精品展(荣宝斋)


2013年沈峻(前排左六)在中国水墨漫画精品展(荣宝斋)开幕式和漫画家合影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