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4第九届国际环保漫画·插画大赛开赛
[ 时间: 2014.10.29 ]

    中国日报社主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自然基金会、环保部宣教中心、中华环保基金会、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联合主办,中国日报网、二十一世纪报承办的2014第九届国际环保漫画·插画大赛于2014年10月开赛。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 “环境与健康”, 今年各地的雾霾频繁出现,严重影响和人们的生活和健康。大赛呼吁人人行动起来,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共创绿色健康生活。

    国际环保漫画插画大赛由中国日报社发起,从2006年开始已成功举办八届, 大赛8年来共收到来自中国、法国、英国、伊朗、韩国、日本、印度等二十几个国家的投稿2万多幅,全国上百所重点院校的学生参加过大赛,在全国十几个城市,30多所院校进行过讲座、展览。

    本届大赛自启动之日起至2014年11月30日期间征集作品,参赛者可通过官方网页(www.newscartoon.com.cn)在线投稿、电子邮箱、邮件快递等方式参赛,获奖作品将由环保机构、漫画专家、大学教授等组成的评委团选出获奖作品。大赛设2个组别,奖项设置为社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0名;学生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0名。

    一图胜千言,通过漫画插画这种喜闻乐见的大众艺术形式,展示漫画家的创意和环保观念,进而带动社会对于环保事业的关注,是我们活动的目的与期望。期待你的参加,让我们共同为环保贡献一份力量。

更多“2014第九届国际环保漫画插画大赛”详细信息请关注大赛官方网站中国新闻漫画网:www.newscartoon.com.cn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