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山东省漫画教学特色学校”落户威海高区实验二小
[ 时间: 2014.08.11 ]

    2014年8月1日,“山东省漫画教学特色学校”揭牌仪式在威海市高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黎青与威海市高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曲新红女士共同为“山东省漫画教学特色学校”揭牌,威海市高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本哲、威海市高区教研中心主任张宗一、威海市漫画家协会主席刘金锋、威海市博物馆馆长邵毅等参加本次活动。同时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为威海市高区第二实验小学捐献部分漫画原创作品。

    威海市高区第二实验小学原威海市毕家疃小学,是一所百年老校,也是已故著名漫画家毕克官先生家乡的学校。多年来学校以中国传统漫画的传承和发展为己任,以漫画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启迪学生心灵,开发学生多向思维能力,展现学生创意和才华,着力打造漫画特色教学品牌,注重漫画教学内涵和质量提升,成效显著。为进一步推动山东小学生漫画特色教学发展山东省漫画家协会决定授予威海高区第二实验小学为“山东省漫画教学特色学校”称号。

    揭牌仪式和作品捐献结束后漫画家们与学校教职员工就漫画特色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为学校教职员工进行现场漫像创作,一张张生动传神的肖像漫画作品得到了老师们的阵阵赞誉和和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