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湖北安陆水墨漫画亮相湖北美术馆
[ 时间: 2014.06.10 ]

  6月7日上午,湖北安陆水墨漫画作品展览在这里隆重举行。

  湖北省安陆市文化底蕴深厚,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历史上郧子国、安陆郡(安州)、德安府所在地。唐代大诗人李白“酒隐安陆,蹉跎十年”,在安陆写下了《山中问答》、《蜀道难》、《送孟浩然之广陵》等百余首不朽诗篇,留下了18处遗址遗迹。

湖北安陆先后三次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漫画)艺术之乡”。安陆市委、市政府与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联合,连续举办了三届全国水墨漫画理论研讨会以及一系列的水墨漫画活动。近几年来,安陆水墨漫画创作异常活跃,一大批水墨漫画作品许多创作比赛中获奖、或见诸于全国各地报刊、或陈列在美术场馆、或被单位和个人收藏。

  安陆水墨漫画作品展览,共展出53件作品,其中全国水墨漫画名家作品7件,安陆水墨漫画作品46件。这次举行的安陆水墨漫画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和安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武汉漫画研究会协办。

  安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宗明介绍,这次“安陆水墨漫画”在湖北美术馆集中展出,旨在挖掘安陆文化底蕴,推介安陆文化旅游资源,提升安陆水墨漫画影响力,进一步打造安陆特色文化品牌。

  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徐鹏飞,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连生,湖北省文化厅厅长雷文洁、副厅长李耀华和湖北省美术家协会、武汉漫画研究会、孝感市委宣传部、孝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等单位领导以及浙江省桐乡市、河北省邱县等100多位嘉宾出席当天开幕仪式。

       据了解,本次展览从6月7日开始至6月29日结束,共展出23天。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