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第八届国际环保漫画•插画大赛在南通成功落幕
[ 时间: 2014.03.22 ]

    以“节约·再生·环境”为主题的“美丽中国·南通1895”杯第八届国际环保漫画•插画大赛,历时8个月后于日前成功落下帷幕。3月21日,本届大赛的颁奖典礼在位于具有百年历史的中国近代工业遗存——南通·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内隆重举行。

    中国日报社副社长、副总编辑康兵,南通市副市长朱晋,联合国环境署、世界自然基金会、环保部宣教司宣教处、环保部宣教中心、中华环保基金会和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等单位领导出席颁奖典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著名漫画家和部分参赛漫画家、院校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

    本届大赛主题是倡导反对粮食浪费、减少耗粮足迹和碳排放,加强和促进再生能源的利用,使人们意识到节约与再生对环境产生的影响。这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的2013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思前,食后,厉行节约(THINK.EAT.SAVE)”以及中国地区“同呼吸、共奋斗”的主题相互呼应。大赛主办方提出,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倡导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积极提倡全民养成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从而激发全社会持久的环保热情,为建设美丽中国而共同努力。

 

    活动中,康兵表示,环境问题一直是世界各国关注的焦点,挥之不去的雾霾已成为中国的一个社会话题。对于严峻的环保形势,党的十八大提出,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并融入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各方面。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是我们国家每个公民应该勇于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朱晋认为,从本届大赛空前的社会参与及所取得的国际关来看,环境问题仍然是世界各国人民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本届大赛是南通市深入贯彻中央精神、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创新举措。他表示,通过大赛的成功举办,世界各地区普遍存在的环保问题在各国参赛人士的作品中得到了生动、直观、深刻的诠释,为进一步开展好环境保护的全民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有力增强了南通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美丽南通”,创造优质生态环境和投资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强市、文化强市的信心与决心。

    国际环保漫画•插画大赛是由中国日报旗下的中国日报网—新漫网于2006年策划始办,中国日报社联合多家环保、漫画机构主办的是以环保为主题的年度国际性赛事。比赛旨在通过漫画和插画这些全世界公众喜闻乐见、简洁直观的艺术形式,向国际社会宣传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号召更多的人士关注并投入到环保事业中。本届大赛得到了国际社会和国际机构的广泛关注和参与,第八届大赛共收到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法国、新加坡、希腊、巴西等近三十个国家数千名漫画作者的7千多幅漫画作品。经过评委们认真地筛选和评定,最终评出学生组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50名;社会组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50名。

    大赛官网:http://cartoon.chinadaily.com.cn/zhuanti/dasai/2013/index.shtml


大赛颁奖嘉宾和获奖选手合影


中国日报社副社长康兵致辞


南通市副市长朱晋致辞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处项目经理 常燕致辞


世界自然基金会北京代表处政策与国际战略主任陈波平致辞


环保部宣教中心综合室主任牛玲娟致辞


中华环保基金会宣传部主任李承峰致辞


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张耀宁致辞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信息与传播项目官员ANDREA CAIROLA致辞


中国日报社副社长康兵和南通市副市长朱晋为社会组金奖获得者颁奖


中国日报网总裁张兴波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信息与传播项目官员ANDREA CAIROLA颁奖


环保部宣教司宣教处副处长马玉星和南通市文广新局局长陈亮颁奖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