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青年漫画家高赞民去世
[ 时间: 2013.10.24 ]
青年漫画家高赞民于2013年10月17日因病在京去世,终年43岁。

    高赞民,北京人。当代漫画家、沙画家、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理事、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电影学院客座教授。

    高赞民自幼热爱绘画艺术,勤奋努力。他1991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院附中,1997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舞美专业。1997年至2005年,就职于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卡通杂志,任美术编辑;2006年起,就职于《竞报》,任美术编辑,专栏作者,从事特约专栏时评漫画工作。2008年创立赞民沙画工作室,从事沙画培训和推广工作。

    高赞民长期从事漫画、插画创作,他先后在《北京青年报》《新京报》《北京晚报》《竞报》等多家报纸开设专栏,创作时政漫画,幽默漫画上千幅。他为《父母必读》杂志创作的长篇漫画《我们家的阿毛》,13年来有超过千万的孩子和家长阅读过。他还为北京出版社、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北京美术摄影出版社等出版社的图书创作了大量插画。

    高赞民是中国最早从事动态沙画探索与研究的艺术家,他把深厚的美术功底和独特的创意理念融入沙画这一新型的艺术形式中,用沙子谱写了艺术的神话,并创作出无数经典的艺术作品,被誉为“中国沙画之父”。他于2004年录制了中国第一个沙画作品(CCTV少儿频道《成长》)。十年来,共创作主题沙画百余段,其代表作品《奥运圣火》、《迈克尔杰克逊》、《玉树地震》、《春天里》《不舍情人》、《2012春运回家》等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好评。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