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中国梦•我的梦”“书香泗阳”全国水墨漫画大赛颁奖
[ 时间: 2013.10.09 ]
9月30日上午九时,“中国梦·我的梦”书香泗阳——全国水墨漫画大赛颁奖仪式在江苏省泗阳县举行。江苏省作协主席、党组书记范小青,江苏省作协党组副书记张王飞,江苏省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黄蓓佳,江苏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宿迁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兰,宿迁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刘杨,宿迁市文联主席、作协主席王清平,江苏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宿迁市漫画协会主席毕传国,泗阳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荣锦,泗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海红,泗阳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政府党组成员毛峰,江苏泗阳农商行董事长巩大兵等出席仪式。

    本次全国水墨漫画展,邀请到全国水墨漫画名家缪印堂、刘二刚、徐鹏飞、张耀宁、黎青、徐进、李二保、许力、夏大川、郜科、毕传国等19幅作品和获奖、入展作品50幅参展,获奖画家代表张文斌、徐庆雄、陈石松、韩恩胜、戴蕾、蔡子君、蒋思忠、杨开刚、吴小龙、张超、宋援等也从全国各地赶到泗阳出席颁奖仪式。

    泗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海红主持仪式。范小青在仪式上说,泗阳是一个历史文化有着深厚积淀的地方,2200多年的县级建制,可以称得上是中国最为古老的县城之一。美丽宽阔的洪泽湖,悠远绵长的古代文明,赋予了泗阳城大气、沉稳的品貌。走进现代社会,面对一味追求经济利益、急功近利的社会大环境,泗阳人不急不躁,致力于发展经济的同时,更注重精神文化内涵的传承与修炼,更注重生态环境的平衡和保护。这里是全国绿化模范县、生态建设模范县、最佳生态宜居县。如今的泗阳又多了一张崭新的名片——书香之城。一座城的灵魂是它的文脉,绿荫如盖、书香满溢的泗阳,是多么令人神往的地方。今天在这里举办“中国梦·我的梦”全国水墨漫画展,希望这道精美的文化大餐能够得到泗阳人民的喜爱,希望精彩缤纷的漫画作品能为美丽的泗阳再添一道风景,能为泗阳的文化建设写下值得回忆的一笔。

  李荣锦在仪式上介绍了泗阳县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仪式上,为获奖的参赛选手进行了颁奖。范小青和赵正兰共同为“江苏省作家协会创作基地”、“‘文心墨语’江苏馆泗阳分馆”揭牌。江苏省作协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张王飞和李荣锦共同为“江苏省作家协会创意基地”、“江苏省漫画协会创作基地”揭牌。到会嘉宾在参观画展后,还到泗阳县行政服务中心、奥林匹克生态公园、洋河酒厂来安基地、杨树博物馆,实地观摩该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下午一点,全国水墨漫画大赛获奖者笔会在泗阳县政府大楼三楼宣传部会议室拉开帷幕,张文斌、徐庆雄、陈石松、戴蕾、蔡子君、蒋思忠、杨开刚、吴小龙、张超纷纷挥毫泼墨,精心创作了20多幅作品,同时集体合作了一幅《桃源尽芬芳》国画作品。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