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吉建芳的插图新作出版
[ 时间: 2013.01.25 ]
近日,吉建芳的插图新作——由贵州出版社出版发行、著名作家王蒙先生再版的“王道”系列书籍插图修订本《老子的帮助》、《红楼启示录》、《我的人生哲学》和《读书解人》等出版,在2013年1月11日至13日举行的北京图书订货会上备受关注。“王道”书系共8本,其余4本《庄子的快活》、《庄子的奔腾》、《庄子的享受》和《中国天机》正在出版中,整套书系共117幅插图全部由吉建芳精心绘制而成。目前该书系正在各网络书店销售,近期将在全国各新华书店与读者见面,敬请关注。

    从1996年开始进行漫画创作的吉建芳,如今已走过了十七个年头。这些年来,她不但创作了大量的漫画作品,而且创作题材宽泛、形式多样,涉及新闻漫画、民俗漫画、儿童漫画、哲理漫画、人物漫像、报刊插画和书籍插图、绘本等,她的作品中既有数码漫画、卡通漫画,也有传统水墨漫画,既有单幅漫画,也有两格、三格、四格和多格漫画。这既得益于她长期的编辑和美编身份,更得益于她当年在西安电力学校求学时,参加课外兴趣班的所得和大量临摹徐悲鸿先生国画的功底。

    2012年10月,吉建芳应邀为王蒙先生即将再版的“王道”书系绘制黑白插画,她欣然应允并很快投入大量时间悉心阅读有关书籍并开始绘制草图。11月8日,举国瞩目的党的十八大开幕式当天晚上,第一本书《老子的帮助》15幅插图全部绘制完成。20天后,8本书籍的插图全部完成。比出版社要求的截止时间提前十多天、多画12幅。据悉,《红楼启示录》、《我的人生哲学》、《读书阅人》之前曾有插图(彩色)增订珍藏版,但再版时王蒙先生执意要求全部重绘书中插图,并给出版方极力推荐吉建芳。


吉建芳和王蒙先生在一起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