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2第七届国际大学生环保漫画插画大赛开赛
[ 时间: 2012.09.20 ]

    2012年9月,第七届国际大学生环保漫画插画大赛开赛。大赛是由中国日报社、联合国环境署、世界自然基金会、环保部宣教中心、中华环保基金会、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共同主办,中国日报网、二十一世纪报、新漫网承办的国际性大学生赛事。大赛从2006年开始,每年一届,已成功举办六届,大赛6年来收到投稿超过万幅,优秀作品上千幅,影响力逐步加大。 

    今年大赛的主题是“绿色经济”,旨在动员人们思考绿色经济如何深入日常生活,并以此带来关于社会、经济和环境方面的良性改变,唤起社会公众转变消费观念和www.gesep.com节能行为,选择绿色产品,节约资源能源,保护生态环境。

    前六届大赛得到了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同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全国一百多所院校学生的参与和支持,投稿达1万多幅。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凤凰卫视、北京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中国环境报,中国文化报,中国青年报、中国艺术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晚,北京青年报、新京报、信报、人民网、中国网、中国广播网、新浪、搜狐、网易、奥运官方网站、大运会官网、美国《国际漫画杂志》等几十家主流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大赛希望通过漫画这种大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和国际语言,引领社会公众参与环保宣传,饯行环保生活。激发全社会共同关注、学习环保科学知识和创作环保科普作品的热情,极大地丰富了环保宣传的内容和形式,促进艺术创作和环保宣传的融合,并通过大赛平台和相关媒体平台向社会广泛传播,促进全民环境科学素质的不断提升。

    大学生是社会的未来和希望,面对急剧恶化的生存环境,大学生应当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挥自己的能力,为环保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国际大学生环保漫画插画大赛”是大学生关注环保、展现创意的国际性大赛。大赛以大学生为主体参与对象,为关注环保、关心环保的人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

    更多信息登陆大赛官网:www.newscartoon.com.cn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