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首届全国科普漫画大赛评奖结果揭晓
[ 时间: 2012.09.10 ]

    首届全国科普漫画大赛评奖结果近日揭晓。《哪吒回津观光游》(作者:李志平  天津)获一等奖,《电子书时代》(作者:李旻  北京)、《乐居图》(作者:王龙飞  山东)获二等奖,《羡慕》(作者:王成喜  山东)、《蒙娜丽莎:我受不了啦……》(作者:顾世鸿  上海)、《法眼难遮》(作者:石嘉琦  天津)、《一步登天》(作者:禹天成  江苏)、《紧急避险》(作者:杨树山  天津)获三等奖,另外还有150幅参赛作品获入围奖。

    首届全国科普漫画大赛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今晚传媒集团联合举办。到截稿日止,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820幅参赛作品,参赛作者年龄最小的只有7岁,最大的已有97岁高龄。其中有知名漫画家,也有漫画爱好者;有报刊杂志专业美编,也有中小学美术教师;有耄耋老者,也有学龄幼童。大赛还收到全国著名漫画家为本次大赛创作的19幅特邀作品。

    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由9位著名漫画家、科普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严格按照《首届全国科普漫画大赛评选办法》进行评审,并将评审结果报大赛组委会审核通过。参评专家一致认为,此次大赛参赛作品质量高、题材广、数量多,精品多,为全国科普漫画大赛开了个好头,为下一届大赛的举办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大赛组委会将于9月15日-10月15日在天津文化中心举办“首届全国科普漫画大赛优秀作品展”,展出优秀参赛作品和特邀作品共180幅,并结合“科普益民工程”,在全国各省市科技馆、科普教育基地、学校、社区、图书馆等地进行巡展。参展作品将编辑成册,出版《首届全国科普漫画大赛作品集》。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