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第二届民生漫画作品展入围作品亮相荆州古城墙
[ 时间: 2012.06.24 ]

    6月21日上午,“漫画民生·第二届民生漫画作品展”在湖北荆州举行开幕仪式。来自北京、上海、山东、浙江等地的28位中国漫画家在开展仪式中亮相。87岁的国宝级漫画大师李滨声和众多漫画家,以及漫画爱好者们一起见证了第二届民生漫画在历史文化名城荆州展出的盛况。


荆州市市长李建明致辞


徐鹏飞为漫画民生支持单位颁发感谢函


漫画家代表张耀宁、陈黎青将荆州采风作品赠送给荆州市领导


武汉漫画研究会向荆州市人民政府赠送《楚楚动人》8米长卷


李建明和徐鹏飞等观展


著名漫画家李滨声观展


荆州市民在古城上观展

    第二届民生漫画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荆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再次延续了首届漫画展的“民生”主题,围绕以“颂扬的漫画形式”来诠释民生、歌颂党的发展道路,强调“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百姓”。本次画展通过邀请漫画家创作和社会征集两种形式,从600余幅稿件中甄选出114件优秀作品,与69件首届漫画民生代表作品,共计180余件画稿一起展出。这些作品将于21日至24日持续在荆州向市民展示,为广大的漫画爱好者与民生关注者带来一场艺术视觉盛宴。

    据介绍,与首届民生漫画展不同,第二届民生漫画展更具地方特色。首先,把拥有灿烂楚文化的荆州古城城墙作为展出地;其次,部分创作者是来自基层的业余画家,其中一批来自河北邱县的农民漫画家——青蛙漫画组的画作既反映农民生活,又独具民间艺术个性,是本次画展的一大亮点。最重要的是,画展四大创作单元的划分亦独具匠心,用“万象更新”、“楚楚动人”、“天地良心”、“女娲补天”四个成语诠释民生主题,分别从喜迎党的十八大、荆州的历史与现在、道德建设、环保公益等四个方面颂扬党的发展道路,囊括了民生的各个层面。

  “漫画民生•第二届民生漫画系列展”一个多月来,漫画民生组委会共征集到作品六百余幅。作品的内容涉及面非常广,由“万象更新”、“楚楚动人”、“天地良心”、“女娲补天”四大单元组成,触及生活的点点滴滴,贴近生活、融情于民,每一幅漫画都取材于社会民生现象,都是作者对民生的另一种诠释。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组委会从这六百余幅作品中评选出114幅比较具有创意、更具民生特色的作品,并将于接下来为期一周的展览中进行展出。入围作品:

   万象更新:入围作品共计46幅,其中包括:缪印堂《身在福中》、叶春阳《妞妞坐上“洋花轿”》、左川《贵在健康》、郑化改 《“轻功”》、张爱学《计生•民生》、陈跛子《农民的门路越来越宽》、王成喜《换新颜》、武建军《乘客今昔》,等等。

   楚楚动人:入围作品共计44幅,征集20幅,笔会24幅,其中包括:吴兴宏《荆州怀古》、张文斌《读》、白维纯《关公悟道图》、曹开翔《古城飞虹》、潘胜奎《烽火荆州》、魏文华《张居正故居拾趣》,等等。

   天地良心:入围作品共计20幅,其中包括:李滨声《东施效颦》、徐进《——别让鸟儿沾了脏口》、李二保《大善与大爱》、沈天呈《来,来,来,穿上“龙袍”》、李青艾《戏神仙》、张爱学《轰炸》,等等。

   女娲补天:入围作品共计25幅,其中包括:孙以增《地球之肺》、常铁钧《忘年交》、苏朗《有标无准》、庄锡龙《救救孩子》、张耀宁《喜迁新居》、刘曼华《观鱼》、郑华卫《饰品》,等等。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