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动画片《淮南子传奇》央视开播 6月赴法展映
[ 时间: 2012.03.30 ]

记者29日从安徽省淮南市获悉,安徽省创作的第一部长篇系列动画作品《淮南子传奇》(第一季26集)将于30日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首播,目前已经应邀代表中国参加于今年6月举办的“法国昂西动画节”的新片展映。

《淮南子》是汉淮南王刘安率门客倾注心血撰写的一步具有治国安邦思想的哲学著作,被胡适先生成为“绝代奇书”。动画系列片《淮南子传奇》就是以这一名著的思想和故事为蓝本的。据悉,自2007年10月开始谋划,安徽省淮南市在多方支持与合作下,启动《淮南子传奇》动画系列片项目。

淮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儒江介绍,《淮南子传奇》系列动画片也是安徽省创作的第一部长篇系列动画作品。第一季26集制作已于去年底全部完成,每集22分钟、每分钟18000元,投资总额为939.6万元,安徽籍作曲家舒楠为该动画片主题歌作曲。

《淮南子传奇》主要故事情节是为,西汉年间,金星凌日带来灾难侵袭世界。一部奇书《淮南子》在混乱中丢失,记载中华远古智慧的竹简分崩离析,跌落在前朝各代中,化作世间万物,安静地等待探寻着。一百年后,探寻竹简的任务落在一个叫鸿烈的男孩身上,他必须赶在又一次金星凌日的灾难前,回到前朝各代,在手心纹章的指引下,将竹简一片一片找回来,复归在二十四格图中,使得世界恢复和平宁静,以完成拯救汉朝百姓之大任……

据了解,《淮南子传奇》虽还未与观众正式见面,但已经引起业界关注。2011年度国家动漫精品工程动漫创意奖、2011年度“美猴奖”最佳动画系列片奖和2011年度优秀国产动画片一等奖等奖项已经收入囊中。

陈儒江透露,当地政府将利用《淮南子传奇》的契机,力争开发相关形象的衍生产品和动漫主题公园,延伸产业链条,拉动地方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