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国博举办“湖南活动日” “动漫湘军”尽显风采
[ 时间: 2012.03.12 ]

 

正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的“十七大以来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成果展”,11日举办“湖南活动日”,扶持动漫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召集人、文化部部长蔡武及湖南省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日开幕式,并参观湖南动漫产业发展专题展。

  

 

 在我国动漫产业发展史上,“动漫湘军”辉煌一时。从2003年到2008年,湖南动漫产量连续6年排名全国第一,产生了“虹猫蓝兔”“蓝猫”“山猫”“金鹰”等多个全国知名的原创动漫企业和品牌。截至2011年,湖南动漫企业达150家,其中经国家首批认定的动漫企业16家,重点动漫企业6家,占全国重点动漫企业总数的三分之一;原创人员达1.36万人,相关从业人员5万多人,年产原创动漫生产能力可达到5万分钟。

  

  从2009年开始,湖南动漫业者开启转型与跨越之路,目前形成了出版、电视、电影传统媒体和网络、手机新媒体同步迈进的立体发展格局,产生了许多不同媒介中的新品牌。在“活动日”上,湖南业界以其丰富多彩、创意非凡的动漫产品,向观众展示“动漫湘军”实现转型跨越之后的新崛起及巨大潜能。

  

  活动日开幕式上,揭晓了第六届中国原创手机动漫游戏大赛获奖结果,《sinbawa漫画》《食功夫》《我的青春在延安》《漫眼》分别获得漫画类、动画类、游戏类和G3创新类MOCA金奖,每部作品将获得10万元现金以及免费宣传推广、政策扶持等众多奖励。同时,以“微动漫·微生活”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原创手机动漫游戏大赛也于活动日当天在国博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