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海贼王》走进高中 乔巴身世成了教材
[ 时间: 2012.03.07 ]

围绕着传说中的海贼王留下的大密宝而展开的冒险物语人气漫画《海贼王》如今走入了日本的高中课堂,成为了学校用来进行人权教育课程的参考资料。因为世俗而被排挤,只身孤独的登场人物们通过和伙伴的的相遇不断成长,励志的主题深深讲到学生的心坎中。

1月末,柴岛高中(大阪市东淀川区)的“世界人权”课上,庸医希鲁鲁克和驯鹿乔巴之间的故事在教室中播放。

 生来便是蓝鼻子的乔巴被同伴们排挤,又因为吃了“人人果实”变成了“驯鹿人”,但是这样的乔巴同样也得不到人类的认可,被当成了怪物,遭到枪击的他被希鲁鲁克搭救,不被世人理解两人开始了惺惺相惜的短暂相处。

  课程担任老师前川昭敏用很认真的表情对学生们讲:“乔巴虽然一直很孤独,但自从交了希鲁鲁克这个朋友以后,开始慢慢变得能接受自己了。”

前川教授第一次使用《海贼王》讲课是从2010年12月开始,他看到自己的儿子很喜欢看《海贼王》,就跟他一起看,然后发现用海贼王教导学生们“反对歧视和珍视同伴”是很可行的教材。

  之前曾学习过南非种族隔离政策和美国公民权利运动的学生纷纷感叹:“原来《海贼王》还可以从这样的角度分析啊。”随后,学生们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课堂氛围非常好。

  3年级生重满麻利(18岁):“人只要有一次被他人排挤在外,可能就会变得不相信任何人,怨恨也会随之而生,但是只要有希鲁鲁克这种人站出来陪在他身边,就有机会重新站起来。”

 3年级生小坂幸知子(17岁):“受到伤害的人永远会记得痛,但是他人却看不见这种痛,更不用说理解了。”

  “乔巴是当今社会的谁”前川老师让学生们以此为题写论文,“遭到种族歧视的黑人”、“生活所迫被抛弃在路边的无家可归者”、“残疾人”、“受欺负的人”,等多种多样的答案纷纷写出,其中还有一个男生写道:“乔巴就是我。”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