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暨世界Cosplay峰会西安分赛三月举行
[ 时间: 2012.02.28 ]

2012第二届中国(西安)动漫游戏文化节主题活动——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西安分赛区、2012世界Cosplay峰会(WCS)西安分赛区将于2012年3月25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国际动漫节,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为主办,已被列为中国《国家“十一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纲要》重点支持文化会展项目。“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作为整条比赛链中承上启下的重要环节,在中国(西安)动漫游戏文化节组委会运营承办下,2012第八届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首次于西安开设分赛区。

世界Cosplay峰会简称WCS,是由日本爱知电视台发起主办的一项全球COSPLAY爱好者共同参与的国际赛事。从2003年10月在日本第四大城市名古屋举办以来,渐渐成为世界上最具国际影响力、国际参与性最强的赛事之一。截至止2010年,参加的国家数量已经增加到了15个(法国、西班牙、德国、意大利、中国、日本、泰国、新加坡、巴西、韩国、丹麦、墨西哥、芬兰、美国、澳大利亚)。WCS的覆盖范围将遍及欧、美、亚、澳四大洲,而参赛国的数量更将达到15国!放眼全球同类赛事,WCS足以傲视群雄,稳坐国际性COSPLAY比赛的头把交椅。中国(西安)动漫游戏文化节组委会于2011年成功承办WCS西安分赛区,作为今年WCS的压轴分赛区,西安赛区将会为大赛输送更多的优秀选手。

本次分赛区活动将于落成使用不久的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曲江大礼堂举行,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是中国西部目前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配套设备最齐全的综合性国际会议中心,此次“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西安分赛区及WCS西安分赛区于此举行,也是西安首次使用高规格标准剧院式COSPLAY演出,而嘉宾评委方面则特邀请知名COSER押切、绯瞳君尚及本地多位资深动漫人士作为评委,相信会为广大动漫爱好者爱好者带来一场COSPLAY的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

61.7K